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女碩士認領校園「無主車」 遭告侵占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3:42

大學校園內腳踏車多到難以管理,不少都是沒主人的車,清大校方每年整理後,都會開放認領報廢腳踏車,讓學生代步。但1名女碩士生按照程序認領後,卻被原主人認出腳踏車是她的,反告女碩士侵占,還好最後不起訴處分。


 

上百台腳踏車停在停車場任學生挑選,轉轉輪子、按按煞車,確認沒問題,就能填寫單子將車帶走,一旁還有駐警隊協助檢查車輛。

大學校園內不少人選擇腳踏車代步,校方也開放學生認領校園內的廢棄腳踏車。但清華大學1位顏姓女同學,3年前依照學校程序認領車輛,今年8月騎在學校裡,卻有1位王姓女同學認出腳踏車是她很久以前的遺失物,認為對方侵占物品,憤而提告。

實際訪問清大生,表示那些開放認領的腳踏車「都是廢棄很久的,因為在拖吊之前都會貼張黃色的紙條。」
 

就怕校園環境混亂,清華大學駐警隊每年8到9月,都會清理校園內看似報廢,或者是沒有主人的腳踏車先是貼上黃單,如果2周內沒有被撕掉,10月就開放其他同學認領,但王姓女同學似乎沒注意公告,就認為自己的車被侵占。

校方表示:「確定那輛車是原來同學的,但經過公告他並沒有來認領的話,我們再看看有沒有車子,再跟他交換。」

按照學校程序認領車輛,卻反被原主人認出搶車反咬侵占,被告相當無奈,還好出示車輛證明,檢方不起訴。而如果真的愛惜自己的車輛,也得隨時注意車子的狀況,避免被當成報廢車,惹出爭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學#侵占#腳踏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558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