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19大報告:大陸社會矛盾型態已改變


發佈時間:2017/10/18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1: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19大政治報告時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但他也說,目前中國大陸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午9時開幕。習近平向大會進行工作報告,作上述表示。

 

習近平說,中共18大以來,中國在經濟建設、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思想文化、人民生活、生態文明、強軍興軍、對台與對港澳工作、全方位外交布局、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都取得成果。

習近平表示,中國當前也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包括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社會矛盾和問題、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有待加強、意識形態領域鬥爭、國家安全面臨新情況、共產黨的建設方面還存在不少薄弱環節等。

習近平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他表示,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習近平說,中國不久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人民對物質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民主、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環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長;同時,社會生產力水準提高更突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成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約因素。

但習近平說:「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沒有改變我們對我國社會主義所處歷史階段的判斷,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政治#19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1308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