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語日報董事嚴厲指控 教部否認


發佈時間:2017/10/18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1:13
圖/TVBS
圖/TVBS

國語日報董事會12位董事今天發出聲明,批評教育部認定國語日報是政府捐助成立等作為是介入董事會改選紛爭、搶奪人民財產。

對此,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回應,教育部的目的是盡主管機關監督的責任,讓國語日報社財務透明、業務健全,順利完成董事會改選,協助國語日報健全運作。

 

教育部於9月5日認定國語日報屬於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以法人主管機關角色,要求國語日報修正捐助章程、改選董事,遭董事會反對。教育部於本月12日下午向台灣台北地方法院聲請解除國語日報社全體董事職務,並請求指派臨時董事。

國語日報12位董事今天發出聲明,認為事件起因是董事會改選紛爭,指教育部包庇原董事長林昭賢,以行政處分搶奪人民財產,並危害新聞自由,已向行政法院提起訴願。

聲明並認為,教育部聲請解除董事職務,已形同接管國語日報社,介入新聞媒體經營。聲明指出,國語日報現狀就是非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教育部要「推翻現狀」,自應提出捐助本法人50%的資金證明,至今卻提不出證據。
 

對於董事按月支領車馬費,被教育部要求追回,聲明強調車馬費是依國語日報社章程發放,屬於合法所得,且追繳違反法律保留、溯及既往原則。

對此,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指出:「搶奪人民財產是無稽之談。」即便財團法人解散,資產也是歸所在地方政府或地方自治團體,教育部不可能去搶奪主管的712個財團法人一分一毫的財產,「於法不容也不可能發生」。

黃月麗強調,國語日報是歷史悠久的報社,沒有人希望發生現在的紛爭,現任董事會在2月屆滿後就沒改選,並有按月支領車馬費、年終獎金等違法事項。國語日報屬於政府捐助的12項事證,也早已告知董事會,並公告於教育部網站上。

黃月麗說,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必須將預決算送立法院,教育部站在主管機關角色,輔導國語日報修正章程和遴聘董事,是希望維護國語日報的健全運作,目的並非收歸國有或介入媒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語日報#董事會#教育部#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16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