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喬治.桑德斯《林肯在中陰》 奪得2017布克獎


發佈時間:2017/10/18 0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07: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58歲美國作家喬治.桑德斯(George Saunders)今天以小說《林肯在中陰》(Lincoln in the Bardo)贏得當代英語小說界最重要獎項「布克獎」(Man Booker Prize)。

喬治.桑德斯從決選的6本小說當中脫穎而出,可以得到獎金5萬英鎊(約新台幣200萬元)。這是英國最重要的文學獎項「布克獎」連續第2年被美國人抱走,也是連續第5年無法把獎項留在英國。

 

「金融時報」報導,《林肯在中陰》是喬治.桑德斯的第一本長篇小說,書中描述第16任美國總統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在1862年2月的一個夜晚,來到喬治鎮一處墓園,裡頭安眠的是林肯因為傷寒早夭的三子威利(Willie)。

正當林肯因為個人的傷痛,以及對大眾的責任所苦時,有3個鬼魂正試圖說服威利不要繼續留在中陰(bardo,佛教術語,意指生命在死亡之後,到下一期生命開始之前,的中間存在狀態)。在鬼魂說服小男孩的過程中,他們領悟到自己為何被困在生與死的過渡當中。

「布克獎」評審楊恩(Lola Young)表示,這本小說「非常獨創,敘事詼諧、極有才智,且十分觸動人心」。
 

「布克獎」在2013年之前僅准許英國、愛爾蘭、辛巴威及大英國協國家參與。自2013年起才開放給所有以英語創作、在英國出版的小說作品參賽。開放當年曾有人擔心「布克獎」往後可能會被美國作家主宰。隨著喬治.桑德斯的獲獎,相關討論可能又要捲土重來。

評審楊恩對此表示:「我們不會看作者的國籍。我們只關心作品。」她表示,今年的評審一致通過由喬治.桑德斯獲獎。

贏得「布克獎」可以讓作者荷包賺滿滿,去年得主、美國作家保羅.畢提(Paul Beatty)的小說《出賣》(The Sellout)獲獎後,小說在全球大賣超過40萬本。

《林肯在中陰》一書中,混雜真實與虛假的歷史文獻。喬治.桑德斯今年3月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說:「我做了林肯的背景研究,我想要把現實與非現實部分融合在一起。」

他說:「我想到了嘻哈音樂裡的混音,我在想能不能把這種技巧放在書裡?我認為可以,只要符合故事主軸,我就可以這麼做。」

喬治.桑德斯表示,《林肯在中陰》錄製成有聲書時,試圖融入林肯時代所有階層的聲音,包括上流社會口音及低層社會方言,最終找了166人替書中166個角色配音,甚至連他的親友都加入,是一項創舉。

「紐約時報」也曾為《林肯在中陰》創作360度視頻,呈現林肯重回墓園的那一晚,以及各個鬼魂述說自己的故事,相當驚悚。(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喬治.桑德斯#林肯在中陰#布克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415

0.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