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速度最快里程最長! 大陸高鐵技術大躍進


發佈時間:2017/10/17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22: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從2005年開始動工興建高鐵,到現在短短10幾年,已經打造出全球速度最快、里程最長的高鐵網絡系統,每天平均有1700多列高鐵上路,由於大陸高鐵技術突飛猛進,而且造價低廉,現在開始對外輸出技術,全球四大洲現在都有大陸正在興建的高鐵。


 

全世界最長的高鐵網絡就在中國大陸,過去5年來,大陸高鐵網絡每天以9公里的速度成長,2.2萬公里的總長,比其它國家高鐵的里程總和還要多。全世界速度最快的高鐵系統,同樣也在中國大陸,連接北京與上海的「京滬高鐵」復興號,最高時速達到350公里,全球第一快非它莫屬。中國高鐵打從2005年開始全面啟動建設,短短10年就有如此大躍進,要打造速度更上一層樓的高鐵,花的錢比一般高鐵還要多得多。

建造高鐵雖然花大錢,但大陸當局還有雄心繼續蓋,到2020年計劃再建設近1萬公里的路線。

專家:「當年做京滬線的時候,沒有人說盈餘,但是7、8年之後就已經開始賺錢,所以在大陸西部地區也可以行得通,放眼8到10年後。」
 

東部蓋完西部也蓋,高鐵路網遍布全中國。如今上海虹橋是全中國大陸最繁忙的車站,平均每84秒就有一列高鐵經過,比最繁忙的地鐵高峰發車間隔還短了19秒,大陸高鐵闖出一片天,但一路走來也曾有蒙上陰影的時候。

旁白:「6年前不少人對大陸高鐵系統存疑,當時因為訊號故障,導致高鐵列車追撞意外,造成40人喪生。」

好不容易到現在擺脫了安全疑慮,大陸民眾愛搭高鐵舒適又便利,遠遠勝過經常延誤,甚至取消的大陸國內線班機,連老外也對大陸高鐵讚不絕口。時速世界第一、路網規模也是全球最大,高鐵技術大躍進,大陸當局信心滿滿,忙著把技術輸出國外馳騁全世界。

旁白:「中國大陸鐵路技術,已輸出至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東南亞、阿根廷、澳洲和美國。」

造價低廉是大陸高鐵的一大優勢,大步前進亞洲、歐洲、北美和非洲承包打造。根據2014年世界銀行對高鐵造價的評估,中國大陸修建最高時速350公里的高鐵,成本為每公里1700到2100萬美元,歐洲同類的高鐵成本高達2500到3900萬美元。

2014年通車的土耳其高鐵,是中國高鐵施工技術第一次走了出去,也同時開啟大陸近年來力推的高鐵外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高鐵#京滬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55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