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製地鐵車 駛入美波城、芝加哥、LA與費城


發佈時間:2017/10/1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20: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在國內積極發展高鐵,總里程數已經達到2.2萬公里,5年內累計50億人次搭乘高鐵,在上海虹橋最繁忙的站,平均84秒就有一趟高鐵,大陸高鐵創造出驚人數據,而大陸地鐵近年則是在海外市場下苦心,特別是北美,包括芝加哥洛杉磯費城,波士頓都向大陸地鐵下訂單,其中要出口波士頓的地鐵車,已經正式完工亮相,車廂裡配備許多高科技設備,像是紅外線探測儀能監控客流量,還有無線網路系統,連接每節車廂8個監視器,可以提供實時監控畫面,12月底新地鐵車就會運抵波士頓,明年年底在美國波士頓就能搭到大陸製造的地鐵。


 

車頭掛紅綵帶,車身漆上波士頓橙線地鐵的顏色,由大陸國產製造,出口美國波士頓的地鐵車,完工正式亮相。

車廂裡紅外線探測儀,可以監控乘客數量,還有無線網路系統,連接每節車廂8個監視器,,要交貨給波士頓地鐵的新車,搭配了高科技設備,不鏽鋼車體運營時速102公里,12月運抵美國後,2018年年底就會投入運行,到時在美國就可以搭乘大陸製造的地鐵。

麻州交通局採購總監杰瑞波爾卡里:「這個車非常棒,我可以代表交通局全體人員說,我們非常期待接收首批車。」
 

大陸地鐵首度進入北美市場,為了讓國產地鐵車,順利開進波士頓這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地鐵站,設計標準也得因地制宜。

1897年建立的波士頓地鐵站,是美國最早的地鐵站,因此軌道比較窄,加上當地交通局要求,整車重量不得超34噸,更挑戰大陸的地鐵製造技術。

中車長客公司波士頓地鐵技術經理洪海峰:「既要把車輛的強度做到足夠強,能夠符合它的一些,美國最嚴格的一些強度的標準,麼還要充分地考慮一些輕量化的設計。」

設計出符合美國標準的地鐵車,今年4月模型車在波士頓市政大廳展出時,吸引不少人注意。

美國波士頓市民:「新車比舊款好很多新車型門很寬,車廂裡也更寬敞,為殘障人士設置的便利設施也很齊全,例如有專門放置輪椅的區域,車很新舊款車已經太舊了,許多部件都有破損生鏽,我們需要新的車。」

大陸除了把地鐵車,賣到波士頓外,還在當地投資地鐵組裝廠,號稱能創造100個就業機會,大陸地鐵積極開拓美國市場,這回出口波士頓404輛地鐵車,搶下8億1700萬美元訂單,芝加哥也向大陸地鐵招手,一口氣下訂846輛地鐵車,訂單金額高達13億美元,另外洛杉磯費城也都是大陸地鐵客戶。

美國中車麻州公司副總裁賈波:「在北美會以它作為一個示範,不斷開拓北美市場以外,相信也會探索出一條國際化的生產和經營的道路。」
 

向美國接訂單,大陸地鐵展現野心,其實早就布局國際,今年6月在非洲通車的蒙內鐵路,全長480公里連接肯亞和奈洛比。

在肯亞有蒙內鐵路,在泰國有已經談妥的中泰鐵路,印度巴基斯坦也相繼和大陸地鐵合作,大陸的鐵路建設更被視為是國家發展重要指標。

從2012年開始到現在,大陸全國高鐵線路達到2、2萬公里,遠超其他國家,5年累積有50億人次乘坐高鐵出行上海虹橋最繁忙的車站平均84秒,就有一趟高鐵駛過,大陸高鐵用驚人數據證明實力,大陸地鐵則是拼命向外搶單,不論是高鐵還是地鐵,都已經成為大陸要向全球,展現國力的一部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地鐵#火車#鐵路#美國#泰國#肯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45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