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瑞光路65人孔蓋 列10大危險路段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市推出路平專案,針對重要路段開挖整路,然而今天有議員出面抨擊,指在北市瑞光路,整條路一共有65個人孔蓋,平均每11公尺就有一個,地面嚴重凹凸不平,已成了北市十大危險路段之一,沒想到北市新工處卻說要到了民國100年,才會把瑞光路列為重要路段,開始整路。

TVBS記者路怡珍:「這裡是內湖區瑞光路,上班時段車輛很多,但是像這樣的人孔蓋,短短50公尺,卻有13個。」

親自走一遭,短短兩路口,1、2、3、4、5、6,6次顛簸,上上下下,機車騎士尤其心驚膽跳。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這裡非常誇張的是,短短6、7百公尺,人孔蓋數目有65個,每11公尺就有一個人孔蓋,路面凹凸不平,也造成了很多的事故。」

根據統計,台北市98年交通事故發生率前10名的路段,光是台北市內湖地區就有3條路段上榜,民權東路6段有386起,新進榜的瑞光路,一年也有112起。

其中部分原因,就是像這樣的人孔蓋實在太多,不僅接合度低,摩擦係數也低,路面不平整還打滑,造成車禍頻傳。新工處人員張竟崗:「目前是各管線單位,根據單位人手作出數量改善,也針對路面高低作調整。」

承諾會「改善」,還說等到民國100年,就會把台北市瑞光路列成「重要路段」,實施路平專案,那對於在內湖地區工作生活的民眾來說,現在到改善完成,是不是只能自求多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孔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73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