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吵畫家!鞭炮當畫筆 炸出暈染效果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5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慶祝用的鞭炮,竟然也能拿來當成作畫工具,高雄一名藝術畫家,把鞭炮拿來當作畫筆,在白紙上炸出深淺不一的空洞,火藥暈染在紙上,還能呈現水墨畫般的效果,令人驚艷。

在白紙上鋪滿硬幣,接著將鞭炮放在最上層,點燃的瞬間,火光四射,發出劈哩趴啦的聲響,這可不是在惡作劇,而是年輕的藝術家雷悌自創的鞭炮版畫,利用火藥燃燒,在潔白的紙畫上,炸出深淺不一的焦黑色彩,看起來就像水墨畫一般的暈染效果,雷悌用鞭炮作畫的方式,創作出一幅幅,有強烈個人色彩的畫作。

鞭炮版畫畫家雷悌:「這個是所謂的傳統鞭炮,我也用過水鴛鴦、大龍炮、環保鞭炮。」

其中最讓他引以為傲的,就是一幅龍鳳呈祥,龍身上頭的鱗片,被鞭炮炸岀一個又一個空洞,殘餘的火藥沾染到的地方,呈現出用畫筆暈染的效果,形成特殊美感,他說光是這幅畫從構圖到製作,就得花費2個禮拜以上。

雷悌:「很多地方我們是燒穿的,那有些地方我們是燒的比較淡,困難點是說燒穿的地方無法控制。」

高難度的製作沒有難倒他,雷悌還創作了一系列的宗教畫,原本慈眉善目的彌勒佛,竟然背著機關槍,還有一幅釋迦摩尼佛,肌肉猛男的身體,還背著一連串的子彈大砲,觀音畫作,成了踩著高跟鞋,手拿長槍的妙齡女子,鞭炮在雷悌手中,不是慶祝的工具,卻成了創意的畫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鞭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396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