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新航站樓施工 面積全球第一大


發佈時間:2017/10/1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20: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明天,中共19大將正式召開,以往開大會的前夕,A股、港股都有下跌的趨勢,但今年卻逆勢上揚,港股一連兩天都以紅盤作收,昨天甚至一度大漲300點,創下近十年來的新高,整個大陸正在營造,經濟向好的氛圍,19大會場的新聞中心,特別安排中外記者,前往拍攝正在施工的北京新機場,航站樓面積140公頃,號稱全球第一大,預計2019年可以投入運行。


 

正在施工的140公頃面積,工程項目是北京新機場的航站樓,堪稱全球最大,距離市中心40多公里,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中國大陸斥資,800億人民幣蓋新機場,率先在第一階段完工的停機坪,可以停放150架客機。

七層樓高的航站大廈,以中央輻射的「海星」形狀設計,旅客安檢後八分鐘時間,可以從中心點抵達末端的登機口,新機場的地下兩層,也將結合公路、鐵路和高鐵。
 

北京新機場建設部指揮長助理朱文欣:「高速的鐵道它會對航廈產生的震動,影響比較大,我們把航廈尤其是軌道上區的部分,採用了減、隔震技術。」

新機場預計到2025年時,可以處理超過七千萬人次的旅客,班機升降數量達62萬架次,中國大陸選在十九大召開前夕,特別邀請中外媒體到此拍攝報導,國家統計局也在這個時間點,發布經濟數據。

央視主播:「九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6%,漲幅比上個月回落0.2%。」

CPI的增長縮減,連續八個月低於2%,符合市場預期,工業生產價格指數PPI,年增長百分之6.9,是近半年來增長最快的,而且高於市場預期。

恒生銀行首席經濟師薛俊昇:「我們都不排除去年,環球商品價格的走勢比較急和快,所以不排除仍然有一些,滯後的效應在內地的PPI出現,也解釋到PPI在九月回升,我們都預期,接下來一兩個月份內地的食品價格,仍然會保持一個跌幅。」

大陸的通貨膨脹放緩,分析認為今年全年,都會在1.8%上下,仍然落在北京中央的預期範圍,至於貨幣政策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華泰證券首席分析師陳姝瑾:「十九大之後整個貨幣政策大方向,應該不太會變也就是說,仍然是中性偏緊的政策,為什麼因為接下來的三年,我們預期整個都是,在金融降槓桿的過程當中。」
 

港股、A股分別出現所謂,19大逆勢行情,鄰近召開日的前兩天,港股都收了紅盤,尤其是周一港股一度大漲315點逼近28,800大關,創下近十年來的新高。

招銀國際策略師蘇沛豐:「通常開重要政治會議期間,無論A股或H股表現都不是特別好,甚至傾向下跌,但開完會後可能會有新的動力,短期(股市)傾向在高位附近徘徊,向上向下的幅度應該不會太大。」

市場更預期,十九大後中央的財金班底,會有一波異動,券商普遍預期,人事大地震反而有助於,穩定政治環境推動更多的經濟改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19大#十九大#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70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