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飛機機棚擦撞 民航局:最重可罰300萬


發佈時間:2017/10/17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7:00
圖/TVBS
圖/TVBS

遠航兩架飛機在機棚擦撞,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這屬於遠航地面安全事件,民航局將調查是否有紀律問題及人為疏失,若有違規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罰鍰。

今天上午6時多遠航兩架飛機在機棚發生擦撞,造成13航班,1000多人延誤,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說明,遠航B-28035飛機拖離機棚時水平尾翼擦撞到停在機棚的B-28021飛機,其中B-28035飛機外觀明顯損傷。

 

他表示,被擦撞的B-28021飛機已經過檢修,波音公司也確認安全,民航局已經同意恢復派遣,下午放飛。但另一架被拖行的B-28035飛機確定外觀受損,得經維修後才能放飛,預估今天內無法修復。

林俊良說,這起事件是地面安全事件,民航局將調查是否有人為、紀律等問題,若確定違規,依民航法可處警告或是罰鍰新台幣60萬到300萬罰鍰,個人則可處6萬至30萬罰鍰。

至於機尾受損對飛機的影響,他表示,飛機外型是流線型的,必須考慮空氣阻力與流暢,一旦飛機外觀有損壞、機動力會被破壞,結構完整性也會受影響,因此在地面檢查時,只要發現蓋板鬆脫、外型損傷,一律禁止飛行。
 

遠東航空有8架飛機,其中正常營運者原本6架,今天發生擦撞事件後,下午5架維持營運,部分航班將有延誤,建議旅客出發前查詢航班資訊。

由於遠航的飛機都屬於高齡機,民航局近年也要求遠航提出改善措施,包括飛機汰舊換新、維持重要零組件穩定、持續加強管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航#機棚#擦撞#罰鍰#高齡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084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