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巫毒娃娃「騙人」? 女員工判賠10萬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4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商品「巫毒娃娃」,因為造型多變,訴求可以防小人,在年輕族群中頗受歡迎,不過一名銷售員,卻在自己部落格,批評公司產品是「騙人的娃娃」,還以不雅文字辱罵會計,遭總公司控告妨害名譽,法官認為,文章沒有加密,任何人都可以瀏覽,已經損害公司名譽,判銷售員必須賠償10萬。

造型多變,訴求只要帶在身邊,可以防小人,甚至還能夠為自己帶來好運,在年輕族群中頗受歡迎的巫毒娃娃,卻被質疑根本是騙人的玩意,總公司告上法院。行銷經理蔡先生:「一方面影響公司士氣,一方面也影響消費者信任感,甚至是傷到消費者的心,所以我們覺得她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

被告的不是消費者,而是部落格裡今年20歲的洪姓女子,其實她原本還是巫毒娃娃的銷售員,96年3月,洪姓女子因為在部落格留言說,自己公司出產的巫毒娃娃根本是騙人娃娃,因此總公司提出誹謗告訴,並且求償50萬元。

法官審理後認為,部落格的文章沒有任何加密動作,任何人都可以瀏覽,把巫毒娃娃形容是騙人娃娃,的確有損公司的商譽,但考量洪姓女子犯案後相當坦承,而且態度佳,因此判賠10萬。

巫毒娃娃到底靈不靈,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但可別公開批評,吃上官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巫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50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