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環保分隊變路霸 北市尷尬拆違建

記者 許甫 / 攝影 楊育昇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4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靠近立法院附近,有一條6米寬的路,因為違建霸佔,路中間縮成只有1公尺多,只容得下一台機車通過,附近居民抱怨,救護車或消防車來這裡搶救,往往會掉入陷阱,動彈不得;離譜的是,這棟違建居然是屬於台北市環保局所有,違建長期霸佔道路,台北市政府調查後,決定拆除,上演自己人拆自己人的尷尬場面。

這條巷子連一部機車要過,都顯得擁擠,更別說是車子了。附近住戶詹媽媽:「妳看這裡騎摩托車、再走個人,是不是很危險,出車禍誰要負責?出車禍還載不出去,我女兒也快生了啊,我也是很害怕,假如萬一生的話,有什麼急救的話,救護車(進出)很不方便。」

住戶擔心這裡的安全問題,也擔心如果發生意外,消防車、救護車進不來,只是這棟擋路的大房子,其實是台北市環保局所有,而且早被建管處認定,突出部分屬於違建。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就因為你們這個大型違建,在這裡存在這麼久,也不處理,然後你大型違建一佔用,旁邊又去停了一些車子(更擁擠)。」

其實這條巷子的建築範圍,都被限制在這條黃線以內,市府的公家單位,卻硬是多超出了2公尺多,再加上另外一側的房子,也稍微突出疑似也是違建,讓原本應該有6公尺的路,變成只有1公尺多的狹小巷道。

台北市環保局主秘蕭少基:「如果說這個是屬於違建,如果是在都市更新或者需要認定的話,那我想我們局裡會配合,就把它拆掉。」

環保局說的很無奈,還說他們也是接受省政府的財產,絕對不是惡意當路霸,只是公家單位自己就是違建,依法行政,現在得上演自己人拆自己人的尷尬場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750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