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盼改校園空汙指標 環局:依AQI應變


發佈時間:2017/10/1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3: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公民團體今天到市府提出訴求,包括校園空品旗掛出紅旗時應停止戶外活動、拒絕使用移動平均值做為空汙指標等。市府環保局則指出,會依據應變作業流程適時調整室外課。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等多個公民團體上午齊聚台中市政府廣場提出訴求,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李中、楊正中、黃馨慧、張(水靜)分、顏莉敏、吳瓊華、沈佑蓮等人也到場聲援。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許心欣等人指出,校園空品旗根據移動平均值的「歷史空氣」數據掛旗,無法保護孩子,會讓孩子在空汙飆高時依然暴露在霾害下運動,是造成許多孩子發生急性症狀的原因。

許心欣提出訴求,在PM2.5小時平均值超過54Ug/m3以上應掛紅旗,並立刻停止戶外體育活動,同時建議環保署修改AQI指標,不要再使用延遲的移動平均值,應儘速改用小時平均值警示,或採用美國的計算方式,呈現接近當下的真實空品。

李中指出,環團提出的訴求,會要求政府儘快實施,民眾自保之外也要自救,市議會國民黨團已要求明年2月台中火力發電廠其餘9部燃煤機組換證作業,應於市議會召開公聽會,邀集學者專家、公民團體、業者及市府單位與議員透過公開透明流程,共同審視中火具體改善作為,不要以黑箱模式進行換證審查作業。
 

對於環團的訴求,台中市環保局回應指出,目前學校戶外活動都依據教育部訂定標準流程進行,空氣品質指標(AQI)更是全國統一標準,由環保署參考美國標準訂定,沒有放寬標準的問題。如果空品達紅色等級,環保局也會聯繫教育局,依據應變作業流程適時調整室外課、戶外教學、觀摩活動等地點,調整為室內或延期辦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品#校園#空汙#PM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35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