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意漸濃!北部雨「連掃7天」 低溫恐跌破20度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7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09:46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變天啦!受到東北風影響,和昨天豔陽高照相比,北部地區今(17日)開始降溫轉雨,這波東北風將持續影響近一週的時間,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陰雨「連下7天」,氣溫也跟著一路溜滑梯,到週末恐怕低溫會跌破20度,涼意明顯。

氣象局預報顯示,今(17日)北部及東北部轉為多雲且有短暫陣雨的天氣,白天高溫只剩26-29度,和昨天的高溫相比直接掉了超過5度,低溫則會稍降至24、25度,有秋天的感覺。其他的地區,受到東北風影響較小,中南部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山區午後會出現零星雷陣雨,白天高溫可達32、33度,中午偏悶熱,花東地區則是多雲偶有陣雨,溫度約在25-31度之間。

 



未來一週,氣象局提醒週三至下週一(18至23日),受到東北風長時間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一連7天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溫度介於23到28度之間,秋意漸濃。週末開始,蘭恩颱風從琉球海域北上,往日本方向前進,雖然直接侵台機率低,但帶來的北風將助長南下的冷空氣,北台灣氣溫降至21到25度,低溫甚至可能首度跌破20度,開始有冷的感覺。

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在未來一週依然受到的影響較小,中南部白天高溫還是有30度左右,維持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花東地區則是雲增多,偶有短暫雨,週三至週五(18至20日)溫度介於24至30度間,但週六(21日)起溫度會略微下降至22到28度。
 



氣象局指出,下週二之後(24日至26日)仍是受到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迎風面北台灣陰雨有秋天的氣息,其他地區天氣穩定不過日夜溫差大;另外由於菲律賓附近仍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但發展的狀況及路徑預報變動度仍高,對台灣的影響程度還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溫#東北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67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