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半球持續酷寒 南半球卻熱到滾燙

記者 張喬青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3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3 22:37

這幾天地球出現極端溫度,除了北半球異常寒冷,低溫頻創記錄外,南半球很多地方,卻是熱到受不了。澳洲墨爾本昨天氣溫達到37度,今天更是一舉飆破40度,創下百年來最高溫,地鐵熱到鐵軌變形,根本無法行駛,北半球爆冷,南半球酷熱,整個地球的人都大呼「受不了」。

太陽下山了,溫度卻沒有跟著降,澳洲墨爾本的夜晚,氣溫高達37度,小Baby睡不著,年輕人乾脆約一約,到海邊玩水消暑。民眾:「在35度擁擠房間,很難睡。」

這樣的高溫,是1902年來最高,沒想到氣溫一路往上飆,11日晚上6點,溫度飆破40度,入夜後溫度還是降不下來,還有36度,氣溫創下107年以來的新紀錄,地鐵因為鐵軌遇熱膨脹,不能行駛,一天就取消200班次,通勤族大傷腦筋,好不容易擠上車廂,裡面溫度更是熱到受不了。民眾:「真的很煩人,非常煩。」

電力也因為冷氣用電量暴增,變得不穩定,墨爾本東部和北部,大約5百戶人家一度斷電,這時候,只有海邊最受民眾歡迎。

南半球熱到破表,北半球則冷颼颼,美國佛州邁阿密7度,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夜間溫度降到零下35度,德國柏林平均溫度也是零下5度;在波蘭,除雪車忙著清理鐵軌上的積雪,頭頂上還有冰柱也要除。

不只火車運作受到影響,路上交通意外也很多,這輛遊覽車因為路滑,撞上油罐車,兩輛車燒得焦黑;別小看雪的重量,有工廠就被雪壓垮,鋼筋結構扭曲,屋頂破了個大洞。大雪還壓壞電線,至少8萬人沒有電可用,只能燒炭煮飯。民眾:「冰箱完全除冰了,沒有東西可吃。」

德國南部也傳出災情,滑雪場大雪造成纜車停擺,43人困在70公尺高的車廂裡面3小時,才被直升機救出脫困,還好沒有人受傷。

不過美國佛州這位男子,損失可就大了。民眾:「這真是很大的損失,全都沒了。」

寒流一來,池塘裡面的魚幾乎死光,14年前,他離開年薪百萬的工作,買下這些池塘,養了上萬隻魚,沒想到短短4天就全部沒了,損失至少50萬美金。民眾:「走過這些池塘,什麼東西都沒有,有種毛骨悚然的無聲感。」

更糟糕的是,去年的金融風暴,讓他沒錢買保險,損失只能自己承擔。

北半球一堆人凍到受不了,南半球卻高溫創記錄,才剛剛邁入2010年,天氣已經攪亂了很多人的生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450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