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歌手來台發片 音樂「台灣化」瞄準華人市場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6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8:17
圖/TVBS
圖/TVBS

最近有越來越多大陸歌手到台灣發片,不同以往的是過去只是來露個臉、曝光消息,但現在直接將台灣列為重點,音樂找台灣製作人打造,咬字跟唱腔也改變完全台灣化,畢竟台灣流行音樂還是華人市場指標,音樂接受度比較能被接受,像在台灣發片紅回大陸或華人樂壇,李榮浩跟丁噹都是最好的例子。


 

甜甜嗓音加上可愛臉龐,舞台上唱著輕快歌曲,她是22歲的新生代歌手二珂,就連唱高音也毫不費力,沒有太多炫技,聲音相當樸質乾淨,不說你可能以為他是台灣人,但她其實是大陸微博擁有368萬粉絲的直播主。

大陸歌手二珂:「差別比較大的可能是咬字,咬字上好像會有些不一樣,我可能聽華語歌比較多。」

唱歌完全沒有大陸口音,二珂不只在咬字上下功夫,就連專輯都是網羅台灣的實力創作音樂人,像是娃娃魏如萱和戴佩妮,讓專輯更有台味,畢竟純大陸音樂風格,在台灣市場比較不討喜。
 

像是李榮浩也是大陸歌手,來台發片總是要入境隨俗,曲風越來越台灣化,還有本來要來台宣傳的嘻哈歌手VAVA,因為《中國有嘻哈》帶起的潮流,台灣的Rap市場也更蓬勃發展,VAVA也搶攻台灣的嘻哈圈,無論是抒情曲風還是饒舌嘻哈、又或是創作類型。

大陸歌手轉戰台灣,不再像過去只為了曝光沾醬油,現在列為重點,畢境台灣流行音樂仍是華人市場主流,也難怪越來越多大陸歌手將音樂台灣化,瞄準全球華人音樂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歌手#發片#李榮浩#製作人#VAV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937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