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顆「神秘陀螺」會電人酥麻 意外勾起大家的回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6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6:18
網友們看到這顆神秘陀螺,所有的回憶都湧上心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們看到這顆神秘陀螺,所有的回憶都湧上心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真的是時代的記憶啊!你還記得小時候有看過,甚至用過這樣的開關嗎?而且是不是有被電過呢?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張照片,這是一組古早的電燈開關,它的形狀神似一個「陀螺」,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超懷念!」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並且分享了3張照片,當中發文提到「恐怖的神祕開關,歷史悠久。」從照片中看到,一顆狀似陀螺狀的物體,被電線懸掛在空中,中間還有一根小棒狀物,可以往左或往右推來切換。

 

原來這是早期三合院常出現的推式開關,結合日光燈和小夜燈,這根塑膠棒狀物兩頭分別有紅色和白色,若是將白色的部分露出,代表就是開啟日光燈;若是推到紅色部分,則是轉換為小夜燈模式;若是棒子維持在中間則是關燈模式。

事後這段po文也被轉發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結果吸引超過1.9萬人按讚、1276則留言,意外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直呼「好懷念啊!」還有人說「嚇死我的東西!手濕濕的也電我,沒穿鞋子也電我,踮腳尖也電我...地板濕還是電我!這個太可怕了啦!我一定是小時候被電傻的。」

另外還有網友表示「哥點亮的不是燈是回憶」、「我家還在用啊」、「我也被電過」,沒想到一個小小物品,意外喚醒了大家的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秘陀螺#神秘開關#歷史#塑膠棒#關燈#日光燈#小夜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943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