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太嚴格?學生這樣造句被扣分 家長超不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6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5:52
小朋友這樣造句被老師訂正還扣分,家長看了很不爽,但有人發現第3題是當中亮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小朋友這樣造句被老師訂正還扣分,家長看了很不爽,但有人發現第3題是當中亮點。(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以前念小學上國語課時,無論是在作業或是考卷上,一定會出現「造句」的項目。最近有家長在網路上分享一張孩子考試卷的照片,其中有2題孩子寫的造句被老師加起來共扣了3分,老師還在一旁補字,但卻讓家長很不滿,質疑非得要寫出老師要的答案嗎?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並分享孩子的國語考卷。這名家長提到,「教師批改的紅字,讓家長很無奈的表示,到底是寫通順,還是寫教師要的答案?」

 

從照片中看到,「造句」這大題共有三題,其中第1題是「自由自在」、第2題是「目不轉睛」、第3題是「像…又像…更像…」第1題小朋友造句是「妹妹自由自在的唱歌。」但老師批改後卻多加3個字變成「妹妹自由自在的『在廁所』唱歌。」

第2題造句小朋友寫的是「姊姊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但老師批改後變為「『一回到家』姊姊『就』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

看到這2題都被老師「增加文字」改答案,還因此被扣了3分,這讓家長看了十分不滿,因此質疑「教師批改的紅字,讓家長很無奈的表示,到底是寫通順,還是寫教師要的答案?」
 

原po分享照片後,竟吸引超過4500人按讚、1600多則留言,討論熱度超高,但意見也分為兩派。有網友認為老師「太龜毛」、「小朋友沒寫錯被扣分太無辜」;但也有人支持老師,認為「很用心」、「是個很認真的老師!若孩子能因此讓語文能力更進步,那家長應該要好好謝謝老師,分數是其次。」、「造句本來就是在培養孩子的語文表達能力,要讓他知道怎樣的句子更通順。」

有網友注意到第3題,造句題目是「像…又像…更像…」,小朋友的造句時「媽媽像虎姑婆,又像母老虎,更像大獅子!」但老師並未糾正扣分,反而打勾過關,就有人就留言表示「重點在第三題嗎?」、「老師看完最後竟然還敢惹媽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語課#造句#電視#廁所#語文能力#分數#虎姑婆#母老虎#大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74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