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稀有「黃金鱸魚」上鉤!釣客棄9萬高價…霸氣放生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2:29
圖/擷取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圖/擷取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台灣四面環海,海釣成為不少釣客的興趣甚至賴以維生,但近年來卻不斷出稀有魚類被釣客誤殺的慘劇。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傳一段影片,屏東一群釣客在深夜進行海釣,意外釣到一隻罕見的「金色鱸魚」,現場有人喊出9萬元收藏,但該名釣客決定當場放生,讓金鱸魚能繼續繁衍,霸氣又善心的舉動被網友推爆!

網友將影片分享到「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只見一群釣客七嘴八舌摸黑在海邊議論紛紛,不一會兒,一名男子釣竿一收,拉起一條重達17、18斤的「金色鱸魚」,一見到「稀有級神獸」現身,眾人紛紛發出驚呼,接著釣客就蹲下把鱸魚嘴邊的魚鉤拆除,抱著金鱸魚開心笑著說:「現場錄影放生啦,9萬不賺了!雖然我很欠,但大家開心啊,大家有福氣。」直到看見金鱸魚平安游走才離開。

 



霸氣放棄旁人喊出9萬的收藏價,選擇直接放生的善心舉動被網友大推,紛紛稱讚「為下一代台灣漁業生態保育,謝謝你。」、「人真好!給一個讚」、「很棒的釣客!」、「難得一見,更加珍貴,感謝釣友的放生」、「大哥做善事啊~」、「9萬都不賣!放生是對的」。

據了解,這隻金色鱸魚應為「黃化尖吻鱸」,台灣雖然有許多養殖尖吻鱸產業,但突變種依然相當罕見,釣客選擇把牠放回大海,盼望能持續繁衍,維持生生不息的自然生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稀有#金色#鱸魚#釣客#放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15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