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太鹹! 紐約市長要菜色減鹽25%


發佈時間:2010/01/12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2 15:49

美國紐約市長推動市民健康不遺餘力,他星期一宣佈,希望食品廠商跟餐廳業者能夠逐年減少鹽巴的含量,因為美國的老饕們真的吃太鹹了!長久下來會引發高血壓等疾病,不過也有人認為,紐約市長會不會管太多了一點,該怎麼吃,大家心裡自有分寸。

熱騰騰的炸雞,醃牛肉三明治,咬下去鹹香多汁,不過這一盤的鹽巴含量,可能已經超出一天的營養標準,這可讓紐約市長彭博看不下去,他在星期一正式宣布,紐約要展開減鹽大作戰,希望推動食品廠商和連鎖餐廳,從2010年開始,逐年減少產品中的鹽含量。

紐約市長彭博:「如果你一夜之間就大量減鹽,民眾會立刻發現,但如果你在3、4、5年間慢慢減,民眾就不會發現。」

調查顯示,美國人一天吃下去的鹽量,超過標準兩倍,長久下來容易得到高血壓,引發中風危機。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彭博參考英國的減鹽條例,希望食品商跟餐廳業者能夠比照辦理。英國減鹽廣告:「這盒Pizza,鹽巴,有夠多!」

不過也有紐約客認為,紐約市長也未免管太多。餐廳業者:「也許(減鹽)對健康有幫助,但是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決定該怎麼吃、該怎麼煮。」

從肥滋滋的汽水廣告,到明令禁止反式脂肪,紐約市政府為了紐約客的身材、健康不遺餘力,現在彭博盯上鹽巴,要大家吃得更清淡,目標希望五年內能將食品的含鹽量減少25%。

不過這項計畫並沒有立法,只是設下建議標準,希望大家一起配合,至於紐約的老饕們願不願意領情,恐怕是見人見智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885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