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唱片圈的金酸莓! 「金盞花爛獎」揭曉入圍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0

2012年大約有將近300張國台語專輯,於是唱片圈內人、影劇記者們在不公開的社群投票,選出台灣「唱片圈的金酸莓獎」,取名「金盞花爛獎」,入圍者競爭激烈,「爛獎」落誰家,除夕夜揭曉。

Super 7「陪我7淘」:「EVERY GIRL GIRL GIRL,乎他神魂顛倒。」

丁國琳「敗犬美魔女」:「敗敗敗敗,誰說單身就是敗犬,敗敗敗敗,我是水水魔女。」

Super 131「極度澎湃」:「極度的澎湃,有感的存在。」

2012年,平均每個月發23張國台語專輯,唱片市場其實還在低迷,誰都能當歌手,資深唱片圈人、媒體工作者、樂評們討論出屬於台灣的第1屆「金盞花爛獎」,先揭曉「金價蝦音樂錄影帶」入圍的有。

張秀卿「辣妹駕到」:「酒若起蹦,像瘋狗亂闖,1、2、1、2、3、GO,搖伊搖伊搖,辣妹駕到,搖伊搖伊搖,賣搶我的鏡頭,瞧瞧瞧,我的舞步最騷,肉腳旁邊立正站好。」

王力宏「十二生肖」:「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大聲地唱,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這就是12個生肖。」

自封「二哥」的才子王力宏,舞蹈與造型實在是太有才,第2個「金瑩瑩沒事發片獎」,就是頒給不知為何發片的專輯,也就是沒事來亂的獎項,討論度最高的就是想要「演而優則唱」。

宥勝「笨蛋」:「只有笨蛋才傷心那麼久,對陽光說HELLO、HELLO、HELLO。」

丁國琳、李(王羅)「就這樣吧」:「就這樣吧,就這樣吧,放開自己成全你。」

宋逸民、宋達民「兄弟」:「兄弟的感情線,一世人的情分,不驚千里路途,,互相牽掛,人生路鬥陣行。」

劉香慈「卸下」:「再痛忍著,再做再堅強的女孩,也是需要肩膀靠著。」

與其聽歌,倒不如說這支MV是劉香慈的寫真集花絮,賣弄性感,討好男性觀眾的還有她。劉伊心「做自己」:「I CAN BE,做自己,I CAN BE ANYTHING ANYTHING,做自己不需要經過誰同意。」

劉伊心「態度」:「耐心等候再頂1秒,我的態度你要知道,天使般的外表。」

通告咖劉伊心幾乎整首歌走音,被認為嚇最大,網友評論「聽到了她的歌聲,讓我能更勇敢的做自己了。」劉伊心「做自己」:「我願意放了你,也放過我自己。」

阿良偉「獨卒擒王」:「用心計較,偏子、綁子,請君來入甕。」

阿良偉就是林瑞圖,政壇老鳥變歌壇菜鳥,還自稱是「少年WEI的奇幻旅程」這又是哪招?大元領軍的Popu Lady,被形容是「後面唱的很台語腔國語,以為她們唱台語」,頂多只有英文這段可以聽。

Popu Lady「KISS ME」:「不要曖昧,給我真愛,KISS ME KISS ME KISS ME KISS ME,愛就愛上,沒模糊地帶。」

台灣女孩「台灣女孩」:「遇見每個人都說,我愛台灣女孩,台灣台灣,女孩女孩。」

評審們快要崩潰,希望這個團體「可以不要加台灣嗎?因為有點汗顏」。馬來西亞變性歌手鍾潔希,崇拜利菁,特地到台灣發片。鍾潔希「世界最後最美的地方」:「不過你的臂彎,我的故鄉,我嚮往是世界最後最美的地方。」

另一位仁兄包辦詞曲創作,連MV導演都是他自己。彭捷宙「最遙遠的距離」:「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情人分隔在兩地,而是我就站在妳眼前,妳不知道我愛妳。」

反覆旋律的洗腦方式,拷貝劉子千的翻紅策略。王電「唸你」:「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你。」

劉子千的女徒弟王電,目前呼聲最高,資深宣傳評論「有誰的MV拍成這樣?廣告預算還下這麼大」;王電入圍上述2個獎,繼續再進攻「金嚇人造型」獎,學生裝扮「搭配」歌詞。王電「老人家別擔心」:「我父親母親,我教務主任,我老爹老娘,我老師校長。」

葛仲珊「Slide」:「HEY HEY,JUST SLIDE AND SLIDE,EVERYBODY DO IT,MOVE IT LIKE YOU FEEL THE MUSIC,用英文或中文,都吸引到很多人。」

宥勝「笨蛋」:「連續地PO上很多小苦瓜臉,FB寫得滿滿那些,看了都很難懂。」

球衣護具當主打歌,宥勝被討論是不是得罪了造型師。王彩樺「秀米的媽」:「做伙來,MAKING MAKING MONEY MONEY,加倍努力賺大錢,妝乎水水,好SEXY,AH AH,我飛上天,MONEY MONEY OH OH SHOW ME THE MONEY。」

許慧欣「黑天鵝」:「突變的黑天鵝要解脫,我像發了瘋,舞進了漩渦,隨心所欲創作我的宇宙。」

不適合許慧欣的煙燻濃妝,腮紅可怕得明顯,芭蕾舞底子,抬起大腿,好多好多人還是懷念孤單芭蕾的清純許慧欣。許慧欣「孤單芭蕾」:「我不會,慢慢慢慢,忘記一段愛情,慌慌張張,跟著世界旋轉。」

接著嚇人指數破表。黃安「肯定句」:「你把青春給我,我把明天給你,不必花言巧語,不如把錢給你,吃我的,你穿我的,你喝我的,你還用我的,這都是必須的。」

黃安在大陸發展,戴著墨鏡俗夠有力。黃安「肯定句」:「霸氣的男人千萬不要磨磨又嘰嘰。」

只是大家比較懷念「新鴛鴦蝴蝶夢」,已成追憶。黃安「新鴛鴦蝴蝶夢」:「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

黃安「肯定句」:「這都是必須的,必必必,必須的。」

最後同場加映「新春」版的鍾潔希。鍾潔希「武新年」:「賀新年,祝新年,新年啦,年又年,歲月悠悠光陰如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酸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339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