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航爆破產危機 股票一路大跌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2 19:57

國人赴日本常常搭乘的「日本航空」,面臨創業一甲子以來,最重大的經營危機,受到全球景氣與油價波動影響,日航業績一落千丈,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航的債務,已經超過8600億日圓,將近台幣3千億,因此緊急申請企業更生法,為了不讓日航經營權落到外國人手上,日本政府挽拒達美航空金援,國土交通大臣更親自出面斡旋,希望3大債權銀行,解除日航數千億日圓債務,不過日航雖然經營不善,對於國際航空業界,還是充滿吸引力,除了達美航空外,美國航空也提出一項3年20億美元的金援案,搶著與日航合作。

台灣民眾熟悉的日本航空,驚爆破產危機,將近台幣3千億的債務,逼得國土交通省不得不出面斡旋。日本國交相前原誠司:「我所關心的是,(日航)如何在繼續營業的狀況下,進行企業更生。」

包括三井住友在內的三大銀行,被要求放棄對日航超過台幣千億的債權,不過消息傳出,投資人立刻拋售日航股票。

從日航開始出現經營問題的2009年9月起,股價一路從170日圓、87圓、67圓,慘跌到現在的37圓,現在更得淪落到得申請企業更生法,對此首相鳩山說了重話。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日航會到如今這步田地,到底是誰的責任,該負起責任的人絕對跑不掉。」

日本航空地勤人員:「謝謝您!」

社員親手寫下小卡片感謝每一位乘客。日本航空工作人員:「謝謝您!」

社長親自率隊上接拉客拚業績,取消神戶、靜岡等7條國內航線,甚至撤掉海外9個據點,還是不敵景氣赤字一路狂飆,就算通過企業更生,未來還是得與達美(Delta)航空合作。達美航空總裁巴斯提安:「如果沒有合作夥伴,日航的長期經營不會成功,達美航空是最佳選擇。」

創立於1951年的日本航空,曾獨霸日本國際線35年,卻在成立一甲子的時刻,面臨空前危機,目前已經傳出將裁撤30%,超過15600名員工,能不能浴火重生,最快1週內就會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61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