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太陽能車 將可提供電網多餘電力


發佈時間:2017/10/15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5 15: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今天告一段落,荷蘭一款未來感十足的家用汽車,不僅將太陽作為電力來源,還能提供多餘電力給電網,被譽為「未來」的太陽能電動車。

法新社報導,一年舉辦兩次的創新競賽「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World Solar Challenge)1987年登場。本屆賽事一週前在達爾文(Darwin)開跑,41輛車展開長達3000公里的旅程,經由澳洲心臟地帶抵達阿得雷德(Adelaide)。

 

荷蘭「努納9號」(Nuna 9)12日以平均時速81.2公里抵達終點線,連續第3年奪下冠軍。

努納9號參加的是「挑戰者」類比賽,這類汽車行動敏捷、只有單人座,車身屬流線型,是為了耐久性與整體能源效率打造而成。

此外,還有另一類的「漫遊者」比賽,參賽車輛須結合尖端科技以及日常駕駛的實用性。
 

主辦單位表示,計分系統將設計、實用性、節能性與創新統統列入考慮,荷蘭另一隊「愛因霍芬」(Eindhoven)料將贏得整體冠軍。

愛因霍芬的家庭用車Stella Vie搭載5人,平均時速69公里。比賽總監塞伍德(Chris Selwood)表示,這輛車以相當實用的展示來呈現未來會是什麼樣子。

他說:「我們將就愛因霍芬隊迄今的成就恭喜他們,這顯然是相關領域內最節能的太陽能汽車,產生的電比消耗的還多。」

「這是未來的太陽能車,當你的車停在家中,它不只能充電,還能提供電力給電網。」

designboom網站報導,若一整天陽光普照,外型可愛的Stella Vie能利用蒐集到的電力在荷蘭行駛1000公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陽能#汽車#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73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