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造大魯閣代幣! 侵權市值高達200萬元

記者 李潔 楊子毅 / 攝影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5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5 13:19

看準運動商機,居然有人動歪腦筋,販售假的打球代幣!知名的大魯閣運動業者,最近陸續發現有客人拿假的代幣,跑去他們營業據點練習揮棒,店家事後上網發現,有網路平台以半價的價格,兜售偽造的代幣氣得報警,警方事後循線逮捕陳姓男子,在他的住處找到一萬多枚代幣,短短4個月他獲取不法利益50萬,侵權市價高達200萬!


 

警方進到屋內搜索,客廳裡頭到處都是紙箱,裡面裝滿一落一落的銀色代幣,攤開來幾乎把客廳地面全堆滿,仔細清點發現現場就有一萬多枚,但這些全是偽造代幣!印有圖案商標的銀色硬幣,就是大魯閣棒球打擊場的消費代幣,最近正好是美國職棒以及中華職棒季後賽,11月中旬更有亞洲職棒冠軍爭霸,沒想到不肖分子看準這波運動商機,會有棒球愛好者到棒球練揮棒,竟然販賣偽造代幣大撈不義之財。

警方調查33歲的陳姓男子,從6月份開始就從大陸網站,以5元價格購買假代幣,並在網路平台以16.5元賣出,等於是用市價一半的價格吸引消費者。警方現場查扣1萬4千多枚,發現他不法獲利高達50萬,侵權市值高達200萬新台幣。

大魯閣北區主管林毓中:「把它這樣子拿著看它的邊緣,真幣是比較厚一點點,然後比較完整的高度;偽幣的話它其中幾個凹面比較薄一點點。」
 

仔細對比真偽代幣,會發現硬幣因為混合金屬材質不同,反光程度也會不太一樣,真的代幣呈現亮霧面,但偽造的反而全亮面;另外一種辨識就是,真的代幣邊緣刻紋清晰、明顯,但是偽造的比較粗糙。

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長張克強:「如果在網路上有與嫌犯交易的網友或買家,請你不要使用主動跟我們警方聯繫,避免拿去使用之後觸法。」

網路拍賣平台,還是可以看見各種代幣的販售訊息,嫌犯自以為可以從中大撈一筆,最後還是被查獲,提醒民眾從網路購買這些代幣,還是要謹慎小心,千萬別一時貪小便宜,拿偽造代幣去消費觸犯詐欺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魯閣#代幣#詐欺#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38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