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蓮花含殺蟲劑」 五星飯店遭點名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2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五星級飯店的生菜沙拉吧,竟然被消保會抓到,2件石蓮花殘留農藥,包括台北美麗信酒店跟高雄國賓,都榜上有名,雖然劑量不高,但吃多了,還是會中毒;菜販提醒,不管是生吃石蓮花還是打果汁,最好多用清水泡一下,多洗幾次。

想吃石蓮花,保健養生,小心別把殺蟲劑吞下肚。菜販:「就是先給它泡泡水,洗乾淨,但是既然泡了水之後,就不能放。」

菜販提醒,要吃石蓮花,真的得用清水多流洗幾次,因為消保會抽檢全台知名飯店的生菜農藥殘留,赫然發現,「不能驗出」農藥殘留的石蓮花,有2件不合格。

台北美麗信花園酒店的石蓮花,亞滅培高達0.28ppm,高雄國賓的石蓮花,被驗出殘留亞滅培0.04ppm;雖然劑量不高,吃多了還是會中毒,美麗信酒店公關則表示,接獲報告當天,石蓮花立刻下架。

美麗信酒店行銷經理林嶼晟:「這次的石蓮花在自助餐檯上,維持(供應)2個禮拜,後來接到衛生局通知,我們當場立即下架,下游廠商告訴我們說,他並不知道這產品,會有農藥殘留的問題。」

標榜「天然有機」,偏偏五星飯店供應的石蓮花,還是殘留農藥;果菜批發市場販售的石蓮花,則是強調,有定期接受農藥殘留抽檢,民眾想吃的更安心,最好多洗幾次比較妥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62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