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醬油香蕉」PK「春捲草莓」 情人甜點拚場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5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的甜點市場,光外帶據了解1年就有百億商機,讓很多國際甜點師都來台拚場,像好萊塢影帝勞勃狄尼洛紐約餐廳的甜點主廚,就在百貨的台菜餐廳,發明創意甜點,香蕉用焦糖醬油燒乾,搭配冰淇淋,或者將咖啡濾到層層堆疊冰淇淋布蕾上,精緻又特別,讓飯店迎戰情人節,餐後甜點也成重頭戲,有業者還把春捲皮融入甜點中,台味十足。

香脆的榛果碎餅,鋪到海綿蛋糕上,底層則是酒釀布丁,接著放上提拉米蘇冰淇淋,一層一層在玻璃杯中,就像藝術品,但還有重頭戲。餐廳服務人員:「幫您做一下介紹,現在幫您淋上去的是熱水。」

熱水倒入濾咖啡器,慢慢滴落,海綿蛋糕變成咖啡蛋糕,冰淇淋彷彿在跳舞。民眾:「第一次看到會覺得很新奇,吃下去的口感也非常好。」

民眾:「(主廚)聽說很有名,跟一般的甜點不太一樣。」

消費者慕名而來,因為這餐廳賣的甜點,創意來自好萊塢影帝勞勃狄尼洛,紐約餐廳的甜點主廚,只是主賣台菜,甜點也走台灣味。

香蕉搭配特製的焦糖醬油,熱燒2分鐘,醬汁收乾,放入胡桃、奶酒冰淇淋,情人節2人分食恰恰好,名店甜點師紛紛來台搶客,飯店情人餐比的不再是主菜有多高檔,而是最後上桌的甜點,千方百計要討女方歡心。

飯店廚師:「現在擺上的是春捲皮,它有抹上一層奶油跟蜂蜜。」

像花的底座竟然是春捲皮,一層層放上冰淇淋、蛋糕、草莓和提拉米蘇幕絲,愛心餅乾裝飾一下,情人節餐點光看就好甜蜜。飯店公關尤俊祥:「因為這一次情人節落在平日,所以說帶動前一個週末的訂位狀況,比平常的週末多2、3成。」

訂不到位沒關係,飯店還賣2人份蛋糕,草莓、覆盆莓讓情侶共享愛情酸甜滋味,全方位搶攻甜點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768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