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續灌! 臺東及屏東山區有超大豪雨


發佈時間:2017/10/15 0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5 08:13
圖/中央氣象局、TVBS
圖/中央氣象局、TVBS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臺東及屏東山區仍有局部超大豪雨發生機率,宜蘭及花蓮也有局部大豪雨發生機率。

其他包括新北市、高雄山區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豪雨,臺北市、基隆北海岸、南投山區及屏東有局部大雨。輕颱卡努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南西540公里海面,以23公里時速持續朝海南島方向前進;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 下週可能變成颱風,氣象局正密切觀察。

 

今天(15日)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臺灣附近水氣仍多,天氣持續不穩定,降雨機率偏高,特別是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整天下雨時間長,雨勢也較為劇烈,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至於中部以北上半天雨勢仍明顯,下半天後降雨逐漸趨緩,晚上後平地的雨可望停下來,提醒大家出門除了要攜帶雨具外,由於連日降雨明顯,山區含水量高,土石容易鬆動,如非必要請盡量避免前山區往活動;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約29到31度,東半部降雨明顯,高溫約28到30度,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5、26度。

第20號輕度颱風卡努目前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500多公里海面上,未來將持續往海南島的方向移動,強度上也會持續增強,這幾天有計畫前往港澳、廣東及海南島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天氣的變化及航班相關資訊。

提醒大家,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新竹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恆春半島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風浪大,而且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外圍環流#臺東#屏東山區#超大豪雨#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67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