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895團隊執導 客委會廣告撇僚氣


發佈時間:2010/01/1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單位拍政策宣傳廣告,為人詬病的,不是淪為首長的個人宣傳片,就是手法粗糙,內容僵化,不過最近客委會推出一支10集的宣傳廣告,以類偶像劇的拍攝手法,描述一個男孩,愛上客家女孩,兩人戀愛、求婚到婚後的過程,突顯不同省籍文化,由分而合的過程。10集製作費220萬,小成本卻令人印象深刻,原來幕後的製作團隊,就是電影1895的拍攝團隊,男主角還找來導演吳念真的兒子吳定謙、資深藝人楊麗音等客串演出,卡司堅強。

廣告對白:「還靚喔。」廣告對白:「誰很強喔?什麼是很強啊?」廣告對白:「那是客家話很漂亮的意思。」

聽不懂客家話的男主角,為了追女主角,努力惡補,一口不太標準的客語,追不追得上漂亮小姐,還有續集。廣告對白:「平常還有沒有學其他的客家話?」廣告對白:「士林、劍潭、圓山、雙連、台北車站,要去中和方向的旅客,請在本站換車。」

男主角的傻氣,令不少觀眾噗嗤一笑之外,還關心起劇情中的這對男女,最後能不能開花結果。廣告對白:「鄰居生小孩用的新丁粄。」廣告對白:「新丁粄,我們明年也可以吃到喔。」

這部愛情故事,背後製作團隊就是電影1895製作團隊,兩位導演葉天倫、徐元仲,不但手法比擬電影,還找來名導吳念真之子吳定謙、偉忠幫新秀陳靖婕擔綱演出,如果不是片尾這行小到不行的客委會字樣,還以為是哪部偶像劇的片段哩,根本看不出來是客委會的宣傳廣告。

導演葉天倫:「客委會的識別圖案,可能要降到一個比較低,比較不顯眼的位置,有時候太想要宣傳,反而令人有反彈的感覺。」

廣告一共10集,成本220萬,反應卻超熱烈,和過去花大錢的政策廣告差很多。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來來來,各位勞工朋友。」

前台東縣長鄺麗貞:「未來馬肯田郡和台東縣,是一個好的開始。」

過去不是首長秀過頭,就是內容太八股,客委會這支廣告,真的很不一樣。

◎畫面提供:客委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552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