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板腱肉當沙朗牛賣 民眾眼尖抓錯標

記者 謝佩穎 張允曦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4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4 19:29

日本和牛剛剛解禁,不少餐廳、賣場都搭上這波風潮,搶和牛商機,不過有賣場業者被發現,明明是板腱肉,標籤卻打沙朗牛,2者價格差一倍,有魚目混珠的嫌疑。


 

日本和牛油花分布均勻,品名寫上沙朗牛排,卻被眼尖民眾發現好像錯標了,臉書上頭問這是哪門子的沙朗,也許是標錯了,但不管是刻意還是無心,都是很糟糕的缺失,下方留言有網友分辨出來,應該是板腱肉才對,實際到賣場,架上已經沒有日本和牛,不過兩者到底怎麼分辨,專家說板腱肉有個很明顯的特色。

飯店牛排館主廚簡郁峰:「板腱中間會有一個嫩筋的部分,它會帶有一點嫩筋。」

賣場販售的板腱肉,中間都會有明顯筋路,等級相對較沙朗低,而沙朗牛油花分布均勻,呈現粉紅色,2者價差一倍,主廚說事實上兩種肉品位置很靠近,板腱肉在肩胛部位、沙朗肉在背脊上,2者一前一後,除了搞錯,過去也有餐飲業者魚目混珠。
 

飯店牛排館主廚簡郁峰:「牛的背上的同一條線,所以有的人會稱它為板腱沙朗,板腱的話中間會有小的筋,所以會影響它的口感。」

生肉從油花分辨,板腱肉跟沙朗肉煎熟後,口感也是大有差別。

民眾:「沙朗肉質鮮甜之外,它很像皮膚般,就是很滑,一口咬進去就很順 。」

民眾:「板腱可能一口要咬很久 ,肉質才會撕開這樣子 。」

沙朗油花多,口感軟嫩,板腱有筋肉影響,咀嚼費力,賣場業者回應,錯標品名是員工疏失,也是單一個案,就怕板腱肉當沙朗牛賣,價格有落差,消費者如果有疑慮,還是可以退換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牛#沙朗#板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65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