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半球繼續急凍 挪威零下42度

記者 趙元穎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11 22:32

歐美地區今天持續下探低溫,北歐挪威降到零下42度,創下20多年來最低紀錄,而不斷降下的暴雪,也大亂歐洲各國交通,法國班機延誤、德國公路封閉,波蘭更因暴雪大停電;不過對於這樣的酷寒,俄羅斯人倒是樂在其中,冬泳族照常下水冰泳!

屋頂積雪、橋樑結霜、植物變冰棒,整個挪威就像放進冷凍庫一樣,因為這天挪威寫下20年來最低溫紀錄,室內溫度計顯示41.7,逼近攝氏零下42度;管他冷不冷,小朋友下課一股腦往外衝,穿好毛衣毛帽毛手套,在雪地玩耍,理由早就找好。挪威小朋友:「最好要動個不停。」

真的不冷嗎,紅通通的臉蛋,立刻漏了氣。挪威小朋友:「呼!真的很冷,不過衣服穿夠就沒那麼糟了。」

唱冬歌趨寒意,但歐洲依舊冷颼颼,德國雪地大卡車受困多日,後車廂凍成冷凍櫃;攝氏零下2度低溫,讓西班牙馬德里地標-女神噴泉,守護女神的石獅像,上半結霜下半滴出冰柱,後頭高聳的女神像,更戴上一層白雪眼罩。

荷蘭阿姆斯特丹運河,10年來首次大結冰,現成的大型滑冰場,當地人溜得不亦樂乎。荷蘭民眾:「阿姆斯特丹運河上次結冰是14年前,但那時我還是個小朋友,所以沒溜過。」

但正因冬雪來的又急又快,讓美國著名的滑雪盛地-Jackson Hole,盼到金融海嘯後,好久不見的滑雪人潮,這個寒冬對業者來說,可是一點都不冷。滑雪場人員:「很好玩,對吧!」

除了大賺冬雪財的業者,俄羅斯人在這冷到不行的天氣中,同樣樂不可支,冬泳俱樂部成員按表操課,要其他國家學學他們,別只會窩進棉被裡。冬泳民眾:「我希望美國人,可以習慣我們俄羅斯的冬天,學學我們怎麼抗寒。」

住在高緯度的俄羅斯人,向來習慣冰天雪地,面對這波酷寒,比起其他國民眾,沒有冷到直發抖,還打趣的說,這才是個像樣的冬天,還向歐洲同胞喊話,想抗寒喝烈酒,準沒錯。

俄羅斯民眾:「想這麼冷等很多年了,很開心能在雪堆裡散步,這種冷度我們愛死了。」俄羅斯民眾:「同為歐洲人該怎麼抗寒,我們俄羅斯人都喝伏特加。」

但是暴雪打亂歐洲交通,法國機場班機延誤,有8百人在機場過夜,德國公路因雪封閉,160人受困過夜,鄰國波蘭也好不到哪去,暴雪造成大停電,8萬人無電可用,急凍天氣何時走,氣象學家也說不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206

0.3399

0.8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