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衣先別丟!5種妙招 舊衣變成實用生活小物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4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4 00:15
圖/阿芬後花園家事生活網站提供
圖/阿芬後花園家事生活網站提供

秋天即將到來,不少人開始整理換季衣物,夏季穿髒有汗漬的的T恤,或是收納一年的秋季襯衫已經泛黃有味道,除了丟掉處理外,家事女巫林素芬要教你改造舊衣物,變成實用的生活小物,惜物又便利!

1.舊T恤變身去污隔熱的好幫手

 
將不要的舊T恤,剪成一塊塊長寬10公分大小的小布塊,並用一個盒子裝起來,然後放在廚房流理檯邊,便可成為廚房中去污隔熱的好幫手,像是遇到要清理超級髒污又油膩的鍋碗,或是被油濺到的爐底等的時候,都可以拿一塊舊衣服剪成的小布塊,將髒污抹去,然後直接丟掉,既能迅速除汙,又能省下清洗抹布的麻煩,或是使用紙巾的費用。

2.舊襯衫變身好用的防塵罩
家裡有沒有穿不下或過時的襯衫呢?先別急著丟掉!只要把這些不要的襯衫,直接穿套或罩披在衣服上面,就成了現成的防塵套,而且還可以不限次數重複使用呢,既環保又實惠!用舊衣物當防塵套,,使用起來很簡單,而且非常透氣,必要時可以用洗衣機洗滌並重複使用,省錢多多喔!
 
3.發揮舊衣物的剩餘利用價值
 
整理衣物時,搜出一堆十幾年前的舊衣物,樣式雖然還不錯,但衣物大小早已不符合自己的身形,是不是常常覺得只能丟掉了呢?衣物要丟之前,可以把衣物上的拉鍊、鈕釦、腰帶、亮片等配件一一剪下並保存,以備不時之需,這可是完全免費的配件收集法喔。
 
4. 舊衣變收納袋
利用簡單的針線功夫,舊衣也能有新生命;把大人的T恤除去袖口,盡可能裁成完整的方形或長方形,再將這些布片接縫成如大浴巾般的大小;將接縫好的大布塊短邊的兩端向內摺,並使兩端互相重合三至五公分,然後將兩邊的開口縫緊,再將成品向外翻轉出來,最後用一條緞帶或鞋帶綁繫袋口,就變成實用的收納袋,可以裝收衣物、毛巾等,非常適合放在車內使用喔。
 
5.靴子收藏法
收藏靴子就只能這麼平常嗎?也有可愛的方法,而且很簡單呢;可以把報紙揉成團狀,塞到圈成筒狀的白報紙裡。接著把舊衣的長袖部份剪下來,先把袖口縫起來,然後中間塞入有報紙團的白報紙筒,再把另一邊開口縫成動物的頭形,並加上眼睛、鼻子等裝飾之後,就可以把它放到心愛的靴子裡幫忙保存靴子囉!


家事女巫-林素芬老師。圖/阿芬後花園家事生活網站a-fin.com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舊衣服#林素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4771

0.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