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併團要先講! 旅遊業:契約書需註明及簽名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8:55

要如何分辨自己參加的團是否跟別人併團,有近三十年資歷的旅行業者就提醒,其實可以從定型化契約上分辨,如果有併團,簽名欄位就會有兩間旅行社業者,而且行程得事先經過雙方同意,重點是簽訂後就不得變更行程,如果有糾紛,可以回來後再跟當初簽約的旅行社求償,通常會依受影響的行程的比例,來計算賠償團費及精神損失。


 

許小姐報名暢遊雙迪士尼樂園、晴空塔、台場鋼彈5日遊雙人行,沒想到第一晚進了飯店,才發現怎麼是單人床,而且只有一顆枕頭,這時她才知道,自己併到別人的團,而且旅行社、導遊也都未主動告知!

大多數民眾聽到出國併團都會心驚驚,因為有太多不確定因素,因此旅遊專家說,簽約時得特別注意自己簽的定型化契約。

旅行社業者:「這是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有甲方要簽名乙方是我們公司,如果你是甲種或乙種的旅行社,你轉(客人)給了我們綜合旅行社,他就要來填這個欄位。」
 

看到了嗎?契約書最後面有甲方,就是遊客資料,乙方是負責出團的旅行社,而乙方委託之旅行業副屬則是被併團的旅行社,如果看到兩家旅行社,就知道是併團行程,除了業者得事先告知,重點是載明的行程也不得變更。

資深旅行社業者王瓊寬:「人數多少來進行表決(變更行程)都沒效,除非全體團員都同意而且寫下切結書。」

原來旅行社有規模較大的綜合旅行社,可以自行出團也能接受或委託併團,而另外甲種旅行社,只能自行出團,如果遇到人數不足,或是代賣產品時,只能委託綜合旅行社出團,因此遊客委託A旅行社,卻併團給B旅行社出團,出了問題,A旅行社仍得負起責任。

因此不想遇到併團,除了得在契約書上載名,也能自行揪團湊足人數,否則只能等回國後,再向消保官或品保協會申訴,彌補自己的權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併團#旅行#行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060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