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成形與東北風共伴效應 北、東易有致災性豪雨


發佈時間:2017/10/13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7:47

昨天(12日)東北風加南方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宜花、新竹以北地區降雨較為明顯,尤其是宜蘭山區已有大豪雨發生,大臺北的南港、汐止也有豪雨出現,臺東屏東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整天大致維持多雲到晴,午後零星局部雷陣雨;氣溫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花天氣陰雨,白天高溫約27到29度上下,新竹以南及臺東高溫則仍有30至35度。

今天(13日)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帶來豐沛水氣,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因此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有持續性降雨,桃園以南、南高屏地區及中部的山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半部將有豪雨以上的致災性降雨發生,山區特別要留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積水,中部平地影響較小,仍為多雲的天氣;溫度方面,降雨較明顯的桃園以北、東半部高溫約27到29度,新竹以南高溫約31到34度,各地低溫約24到26度。

 

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昨天晚上8點增強為今年編號20號的輕度颱風卡努,今天2點位置距離鵝鑾鼻南南東方41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今日會通過呂宋島,隨後將持續朝偏西方向移動,雖然直接影響臺灣機率低,但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使得今天到明天(15日)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都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要注意豪雨以上等級的致災性降雨發生,提醒大家外出攜帶雨具並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消息以及最新天氣預報資訊。

另外,東北風強勁,臺南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熱帶性低氣壓#東北風#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37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