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攝影大賞 讓民眾看見電力重要角色


發佈時間:2017/10/13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5: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電時隔5年再度舉辦攝影大賞,首度新增的空拍組,由「北港朝天宮之美」獲得金獎。台電表示,希望藉此讓大家看見電力的重要角色;評審則分享,下次想獲獎,得從「空氣」看世界。

台電今年舉辦「台電之美攝影大賞」,首度新增「空拍組」,開放全國11座電廠「機房重地」供民眾拍攝,2個月內徵集約1850件參賽作品,今天在台電頒發3組得獎作品,共54人獲獎。

 

生活組金獎由石先孝獲得,作品「方圓之間」,以由下而上角度呈現台灣燈會;電力組金獎則以郭振興的「齊心合力」作品,呈現台電搶修同仁搬運電線桿;今年首度新增空拍組的金獎得主鄭袁達,則以空拍方式呈現「北港朝天宮之美」。

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致詞時指出,今年是台電第六屆的攝影大賞,為了貼近潮流,也向曾經擔任攝影大賞評審的已故齊柏林導演致敬。這次參賽作品也有很多不同風格,有的一下令人驚艷,有的則要細細品嚐。希望透過這次比賽的「攝影眼」,能讓大家體會電力扮演的重要角色。

擔任此次評審老師的SNAPPP攝影雜誌總編輯張簡誌瑋,在頒獎典禮上分享,由於作品水準很高,也讓這次評選作品相當困難。他認為,這次攝影比賽要能夠脫穎而出,除了重點在於「人」之外,必須要能從「空氣」的角度去看這個社會,發現各種現象的端倪,並且找到共鳴點。
 



台電表示,今年攝影大賞除了既有拍攝視角,「空拍」新角度,賦予鐵塔、電纜線等除了供電功能外不一樣感受。此次比賽也有不少參賽者以「紀實風」獲得評審青睞。例如,得獎作品「紅綠燈奇景」以1公里路、卻看得見超過30座紅綠燈的台南仁德義林路;或是「用電極致」作品以極端氣候下持續攀升的冷氣用電畫面,提供大家對於電力使用的思考空間。

台電大樓特別規劃的展覽藝廊,展出此次部分參賽作品及得獎作品,9日白晝之夜已率先開展,創下3小時萬人參觀紀錄。台電表示,即日起至11月10日止,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至晚上6時,歡迎民眾享受文藝氣息,只要用9張當期發票,即可免費換取得獎作品製作的限量100組明信片,發票也將捐助台灣罕見疾病基金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攝影#空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70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