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獨步全台 取經歐洲MBT垃圾處理


發佈時間:2017/10/1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3: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雲林縣跨出全台第一步,赴歐洲取經垃圾處理「機械生物處理系統(MBT)」,將垃圾全分類、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產製固體回收燃料發電等技術引進台灣。

雲林縣政府今天上午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行「出國考察MBT」行前記者會,縣長李進勇指出,將於15日至25日率縣府團隊,參訪德國、西班牙、葡萄牙的MBT廠,並交流循環經濟與綠能發展的經驗。

 

李進勇接受中央社訪問指出,垃圾危機全台都有可能發生,垃圾問題不只家庭垃圾,一般事業廢棄物也是,必須面對、解決並踏出腳步,雲林的垃圾危機險峻,更要積極邁出步伐,提升垃圾自主處理能力。



李進勇說,為垃圾處理尋找出路,國內至今沒有MBT實廠建置應用,雲林縣府團隊將前往德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參訪MBT廠,引進低碳排放、垃圾全分類、轉化資源再利用、產製固體回收燃料發電等技術。
 

他說,值得一提的是,MBT技術從垃圾分選到產製固體回收燃料(SRF),將促進整合雲林縣內使用燃煤的電廠及汽電共生廠,讓產製的SRF做為替代燃煤使用。

李進勇表示,有關MBT廠設置的行政程序,中央政府尚未核定,但中央已表達支持由雲林率先推動示範,所以雲林要先跨出去,以積極行動將技術帶回台灣,在雲林使用並全面推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取經#垃圾#MB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2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