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笑之都美食之城 酸甜鹹辣泰美味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22: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菜在全球都很有名,酸、甜、鹹、辣可謂泰式菜色的必備元素,風格鮮明的泰國菜又極具文化象徵意義,每年評選並更新的「亞洲50最佳餐廳」,其中不少位於泰國的餐廳都是榜上常勝軍。


 

來到微笑之都曼谷,你一定不能錯過的是美食,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經濟的價格品嘗到最美味的食物。

主持人:「於是我來到了城裡最佳餐廳之一nahm,他的第一間餐廳是在倫敦,由澳洲籍主廚大衛湯普森創立,這也是第一家獲得米其林星星的泰國菜餐廳。」

它同時也是「亞洲50最佳餐廳」的第八名,據說能展現極精緻的泰國菜靈魂。
 

主廚波實克:「我必須要讓世界改變對泰國菜的看法,知道更多泰國菜的內涵,要讓泰國菜回到原始風貌。」

在這裡一頓飯吃下來要價約1千6台幣,對很多老饕來說不算甚麼,但其實對更多的大眾來說,這些原本來自街頭的美食,還是該回到原點,街頭去吃。」

主廚波實克:「這個有點像是泰式的杯子蛋糕,裡面用米磨成粉當材料,混合椰奶還有糖。」

這是在泰國很普通的甜點,現做現吃,泰國氣候悶熱,飲食口味也獨樹一幟,風格鮮明,又極具文化象徵意義,而「酸」、「甜」、「鹹」、「辣」可以說是泰國菜的必備元素,泰國菜的特色辣很多人也許不能接受,但又讓人吃過後印象深刻,吃遍各地的名廚波登說,這是各種辣椒的合奏曲 ,不同層次的辣巧妙的結合在一起。

主廚波登:「那是一種完美的平衡,所有的痛和愉悅,然後是更多的痛。」

這是一種特殊的感官刺激大冒險,泰國料理可以搭配變化出不同的形式,迎合不同客群,常見的木瓜沙拉、糯米飯等,多半是簡單的烹煮或攪拌,加上以及各種酸辣甜鹹的醬汁即可,所謂豐儉由人,一如泰國文化的包容和尊重,每個人都可以自由隨意的決定要過上什麼樣的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泰國菜#特色#酸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722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