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中全會總結 迎十九大北京戒備森嚴


發佈時間:2017/10/1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20:23

中共十九大會議即將在下周舉行,被視為會前準備的七中全會,此刻在北京登場,預計將對已經落馬的17位中央委員,做出最終的處分,這也使得十九大將產生10%新血,隨著召開大會的日子逼近,整個大陸各省各地都加強維安工作,長假結束的第一個上班日開始,廣州進出地鐵站,都比照搭飛機的安檢規格,隨身包包必須過X光機掃描,大型行李掃描後,還得人工拆封再檢查一遍,北京所有超市的刀具全面下架,安檢範圍到這個禮拜天,還將再升級。


 

北京京西賓館的周邊道路,幾乎被大批的公安車輛給包圍,不時還會看見特警,拿出金屬探測器到花圃內掃瞄檢查,車輛擋風玻璃前必須貼有工作證,交警才會放行。

突然戒備森嚴,是因為車輛進入的賓館,正在召開中共七中全會,也就是對十八大做總結,為即將舉行的十九大做準備。

按照慣例要在全會上確認,落馬的中央委員該怎麼處分,十八大總共205名委員有17人落馬,蔣捷敏令計劃楊棟樑等7人已經處理,另外10位包括前天津市巿長黃興國、重慶巿委孫政才,這也使得十九大開幕時會換上10%新面孔。
 

TVB記者:「被褫奪職務的中央委員空缺,會由排名最前的中央候補委員遞補。」

儘管十九大是在北京舉行,大陸各地都加強維安工作,廣州從十一長假結束後,第一個上班日開始,進出地鐵站都要比照搭飛機的安檢規格,隨身包包必須過X光機掃描。

人員也得通過「安檢門」的金屬探測,行李太大就算過了X光機,還要再拆封檢查,嚴格篩檢的違禁品,包括氣球尖銳物爆炸品,甚至頭髮的定型噴霧,也不准帶上車。

廣州市民:「我基本上不會帶這些東西(違禁品),就覺得這樣做的話,可能下班時間本來是半個小時,(現在)可能會多了十分鐘。」

廣州市民:「因為要排隊,我個人感覺沒什麼必要。」

如此的維安工作,到15日會再升級,範圍擴大到15個車站,安檢時間更拉長,從頭班車到末班車滴水不漏,全面為19大提高警戒,此時的主要會場記者領證件,已經開放記者領取證件等程序,廣播電視轉播所需的公共信號,陸續架設完畢。

央視記者:「記者的公位,從46個增加到170個,互聯網帶寬,從100兆增加到1千兆。」
 

新聞中心擺滿各種宣傳文宣,進門最顯眼的地方放了這本,用大陸國家主席大頭照當封面,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的書,這本書在三年前的9月出版,翻譯成21種語言,發行160多個國家地區共六百多萬冊。

TVB新聞:「人民日報在今年9月18日,曾頭版宣傳這本書,形容它是『解答中國問題的金鑰匙』。」

官方大力宣傳造勢,是為了在十九大時,把習近平的治國理念寫進黨章裡,打從走馬上任就著手建構,「四個全面」戰略「五位一體」布局,屆時寫進黨章,可能會直接把名字寫上去,稱為「習近平思想」。

北京政治評論員鄧聿文:「習(近平)在第一任期就寫入黨章,所以說他的權威性,見證了習(近平)的權威權力,至少是比江(澤民)胡(錦濤)要高,『習近平思想』跟毛(澤東)平起平坐,說明他的權威已達到頂點了。」

有史以來列名寫入黨章的,有「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到了江澤民時代也只用了「三個代表」為題,胡錦濤則是「科學發展觀」,而且這兩人還是卸任總書記後才寫入黨章。
 

北京政治評論員鄧聿文:「回到毛(澤東)的一人體制,一個人對重大的事情一個人說了算。」

科技大學社科部教授丁學良:「在重要決策上他有一票否決權,否則不可能把一個人的名字寫入黨的總綱。」

十九大前大力宣揚治國成績,要在十九大後留名黨章建立歷史定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中全會#十九大會議#安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277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