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鍊擋違停害摔 大樓管委遭過失傷害起訴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8:51

台中一名何姓男子,晚上經過商辦大樓人行道,沒注意到地上有鐵鍊,被絆倒造成身上多處擦傷,他事後向大樓管委會提告,地檢署依過失傷害罪起訴管委會主委跟總幹事,都發局表示,不管是大樓、百貨公司甚至是一般住家,常會自設ㄇ型鋼管、鐵鍊或路障,甚至是花盆、石頭當路擋,禁止別人亂停車,但這些都已經違規,可以依法取締開罰。


 

晚上8點多,男子手上提著東西正要去牽機車,趴一聲,整個臉朝下大字型撲倒好痛,他一臉驚嚇坐在地上回頭,才發現地上有條鐵鍊。

大樓管理員:「他就走在鐵鍊跟機車中間。」

男子爬不起來,向路人求救,大樓管理員出現幫他叫救護車,他身上多處擦挫傷,事後男子提告大樓管委會,台中地檢依過失傷害起訴大樓主委、總幹事。
 

大樓總幹事:「鐵鍊已經十幾年來,從來沒有人摔倒,就是何先生就是比較不小心。」

管委會表示積極跟男子談和解,對方一開始求償70萬,後來降到30萬人卻避不見面,但因為大樓鐵鍊沒有醒目外觀,也沒有貼警告標語或告示牌,台中地檢署認定有疏失。

大樓總幹事:「之前是只有鐵鍊沒有這個。」

大樓就在台中台灣大道、民權路上,害人跌倒的鐵鍊,以經漆上鮮黃色油漆,也貼上警告標語,地上還貼了黃色斜線,就怕有人再跌倒。

民眾:「很多人滑手機啊幹嘛,去撞到啊就很難看。」

但其實大街小巷,常見有商辦大樓或百貨公司,在一樓空地設置ㄇ型鋼管、鐵鍊,或路障禁止民眾亂停車,甚至還有人用造型石頭、花盆擋住,都發局表示這些其實全部都違規。

都市發展局使用管理科科長賴祐成:「道路境界線退縮4公尺的範圍,是屬於騎樓或無遮簷人行道範圍,在這個範圍裡面,設置路障的話,那這個就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
 

建築基地內(騎樓、人行道),任何固定式路障,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條例82條,警方可取締開罰1200~2400元,如果是建築基地外,甚至可開罰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

大樓管委會無奈不擋民眾就亂停車,但擋了算違規,總歸一句還是要有公德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鐵鍊#摔倒#過失傷害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823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