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賴原則! 僅能善意提醒「勿寄違禁品」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8:21

其實各家宅配、快遞業者都禁運規定,寄到國外最嚴格,必須通過X光機查驗,符合飛航安全才能寄,而國內包裹也有規定,刀械、煙火汽油都是違禁品,就連鮮奶油蛋糕都不行,各家規定不同,但同樣的是只能藉由第一線收包裹的人提醒消費者,不太可能要求開箱檢查,因此消費者得自律,避免配送過程釀成意外!


 

用膠帶封箱宅配包裹,實際寄送鋼杯,但如果表單上寫髮膠噴霧罐,收貨人員也沒有為難。

收宅配人員:「玻璃的怕會壞掉,還有就是蛋糕。」

有業者可以寄噴霧罐,但也有認定是違禁品,其他共同項目包括活體動物、藍波刀等槍械,或是鮮奶油蛋糕,而精油有可能被認定是易燃物,遭到拒絕。
 

記者楊致中:「中華郵政的包裹量可以說是全台第一,但是裡面裝了什麼東西,得靠顧客來自律,因為在分裝的過程當中難免會有搖晃,因此如果是爆裂的話可能會發生危險。」

將包裹搬上分檢機,透過掃描分類,包裹就會從機台前往該去的地點,以中華郵政來說,中秋節當天,光在高雄,信件跟包裹就有8千件,光是分檢跟配送就得花不少時間,很難辨別盒子裡面有沒有違禁品,因此第一線收件人員很重要。

高雄郵局特種郵件股李英信:「危險物品就要小心,譬如說汽油之類的啦,我們是相信他寫的裡面的東西,也不會去檢查他的內容。」

郵局提醒,揮發性汽油、甲苯,很多都不行。

寄包裹民眾:「這種應該是不行吧,這種活的東西,然後刀子啊,因為有些人包起來你也看不到。」

寄美國包裹民眾:「噴霧狀的不能寄。」

海外包裹更嚴格,進郵局後搬上輸送帶,通過X光機檢驗才行,但就是有人會鑽漏洞。
 

郵務人員:「大致上都是以信任為原則啦,如果刻意要隱瞞你也沒辦法,有人寄過小烏龜、小魚、小蝦、小蟹。」

今年8月,一對夫妻失和,先生宅配炸彈給妻子,警方獲報前往處理,讓宅配人員深陷危機,切記,煙火、汽油、瓦斯瓶或是容易揮發的稀釋劑、易燃物,動物遺骸,甚至超貴的珠寶都不適合宅配,消費者別貪圖一時方便,讓送件人員無辜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宅配#禁運#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1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