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種族清洗 緬軍頭稱洛興雅難民數誇大


發佈時間:2017/10/1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7: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傲慢駁斥軍隊對洛興雅人進行種族清洗的指控,還表示媒體「誇大了」逃離軍方鎮壓的洛興雅難民人數。

法新社報導,緬甸軍方對少數族裔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好戰分子展開掃蕩,自8月25日以來已有約52萬名洛興雅人逃離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由於緬軍嚴厲鎮壓,聯合國昨天指控緬甸試圖清洗全部的洛興雅人口。

 

聯合國今天公布的一份新報告形容,緬軍領導的鎮壓「組織有序、經過協調且有系統,不僅意圖將他們逐出緬甸,還阻止他們返回家園。」

但敏昂萊在他官方臉書頁面貼文卻很強硬,稱軍方的回應符合比例原則,還縮小洛興雅難民的規模。

這則貼文引述敏昂萊的說法指出:「說逃往孟加拉的孟加拉人(Bengalis)人數龐大,是誇大的說法。」他以會被歸為非法移民的貶損字眼「孟加拉人」稱呼洛興雅人,還批評媒體「煽動與宣傳」。媒體已淪為緬甸國內的出氣筒。
 

人權團體認為敏昂萊必須為洛興雅危機負起個人責任,但敏昂萊堅稱,洛興雅人不過是回到他們的祖國。他說:「孟加拉人的原生地確實就是孟加拉,他們可能只是逃到另一個與他們具有相同語言、種族及文化的國家,認為在那裡會比較安全。」

路透社報導,據敏昂萊臉書,他是在與美國駐緬甸大使馬夏爾(Scot Marciel)會面時發表相關談話,稱英國殖民者應該為這個問題負責。

根據貼文描述,敏昂萊告訴馬夏爾:「孟加拉人不是被緬甸人帶到緬甸,而是殖民者。他們不是當地人,有紀錄證明他們甚至不叫洛興雅人,在殖民時期他們就叫孟加拉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洛興雅#種族清洗#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74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