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士頓越南菜正夯 小龍蝦料理超吸睛


發佈時間:2017/10/12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6:52

美國休士頓移民人口多,現在越南口味越來越受歡迎,小龍蝦、春捲,每樣都讓美國人嘖嘖稱奇,連當地人都加入越南餐廳的行列,除了美食,也是為了推廣多元文化。

熱炒鍋上的小龍蝦,加上醬汁跟青蔥就能新鮮上菜,這道熱炒來自越南,不過卻在美國休士頓大受歡迎。

 

活跳跳的小龍蝦丟到熱水裡快煮,直到每一隻都變得紅通通,就可以開始加入醬料跟粉,再平均甩一甩,讓醬汁均勻分配到每隻龍蝦上。

餐廳業者:「加1噸的奶油、大蒜、糖,讓小龍蝦周圍變焦糖狀,檸檬、羅望子、青蔥、辣椒。」

在休士頓移民人口很多,從越南、韓國、中國大陸到牙買加,多元文化的融合,形成不一樣的社會,越南人利用家鄉味打響名號。
 

越南出名的春捲,對美國人來說非常特別,桌上擺著豆芽、醃蘿蔔、新鮮的蔬菜,就是要包著沾獨門醬汁才對味。

餐廳業者:「這個醬鳳梨跟發酵鯷魚做的,我很喜歡,有些人覺得有點臭但很好吃。」

除了春捲之外,越南特色菜紅魚,也是這間餐廳的招牌菜。

餐廳業者ZAGAT:「我從小吃這個長大,對我來說做的時候很有感觸,讓我想起我媽做的食物。」

這些越南菜代表的不只是美食還有文化的傳承,就連在地美國人也加入越南餐廳一起打拚。

主廚:「大部分人不了解休士頓的多元文化,我們用在地食物做菜,強調這樣的文化。」

美食跟文化密不可分,就是這種好味道,讓休士頓人著迷不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ripadviso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越南#餐廳#小龍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436

0.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