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營事業遭點名 台電中油拚空污減量


發佈時間:2017/10/12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5: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了減少空污,環保署點名國營事業應該針對空污優先減量。台電已規劃協和電廠等轉為使用天然氣;而中油5年投資新台幣76億元,每年可望減排1100噸硫氧化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指出,國營事業如台電、中油、中鋼,占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排放量比率約43%及19%,為減少工廠空氣污染影響,將規劃以台電、中油、中鋼為優先減量的榜樣。

 

中油發言人畢淑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還不清楚環保署公告的硫氧化物及氮氧化物占比基準,但中油目前包括煙道排放已進行設施改善,並依照環保署要求的技術,讓排放遠低於現在的環保目標。

畢淑蒨表示,目前僅桃園廠及林園廠使用油做為燃料,桃園廠正在進行鍋爐改善,預計到110年可以全部改用天然氣。林園廠目前使用油做為燃料占比30%,但是輕裂後產生的塔底油,到底該如何去化處理,還在研究。

畢淑蒨指出,以105年為例,煙道氣排放品質依照環保署標準硫氧化物氣體應小於100ppm、液體應小於300ppm,中油分別小於50ppm及250ppm;氮氧化物氣體燃料應小於150ppm、液體應小於250ppm,中油則分別小於100ppm及200ppm,皆符合國家標準。
 

中油估計,自106年至110年將投資新台幣76億元於空污減量工程,預計屆時硫氧化物每年排放可減少1100噸,氮氧化物可減少排放400噸,粒狀物可減少排放70萬噸。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受訪時指出,台電電廠符合中央部會法規及標準是一定要的,但是環保有改善空間,空污排放當然是「越低越好」。台中電廠目前已經有配合降載機制,在空氣品質不良期間減少燃煤機組發電。

此外,台中電廠1號機已於今年9月開始進行環保工程改善,為期大概5個月,1至4號機將輪流進行。5至10號機由於興建時間較近,環保設備較好,未來歲修期間會逐步調整。戶外煤倉也會改為棚架式。

林德福表示,為達到2025非核家園目標,燃煤比例降至30%,協和電廠機組已經預訂分別在民國114年及119年改為使用天然氣,其他機組也同步規劃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污#環保署#國營事業#台電#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813

0.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