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糧署補助 打造恆春成有機半島


發佈時間:2017/10/1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4: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恆春半島因為有落山風的吹拂,農作物不易產生病蟲害,農糧署將以「有機及友善耕作環境補貼」政策,將目前250公頃的有機農作擴增至一倍,打造有機半島。

農糧署南區分署今天召開記者會,分署長姚志旺表示,恆春半島目前種植的農作有稻米、洋蔥、荔枝、西瓜、芒果、黑豆等,因落山風會吹散水分、減少病蟲害,造就了恆春鎮龍水社區「有機瑯嶠米」品牌,這也是全台少數美麗的「有機稻作區」,滿州小黑豆,車城地區的洋蔥,也都不需要灑農藥。

 

姚志旺說,農糧署希望以「有機及友善耕作環境補貼」政策的推廣,透過補助一半設施費用、9成有機認證費用、投入一公頃地一年再補助3萬元及協助找通路等誘因,與農民將恆春半島現有的240公頃有機面積加倍擴增到500公頃。

他表示,未來除持續推廣適地適種的作物外,要重點輔導胡麻、紅龍果的有機驗證。目前已有食品加工廠投入有機產品生產,恆春地方的多家飯店簽約挺有機,未來,希望學生團膳也能加入有機食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恆春半島#落山風#農作物#病蟲害#有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5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