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2.0 總統:打造養老健康環境


發佈時間:2017/10/1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4: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應邀出席「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活動時表示,政府將持續加速推動長照2.0政策,打造一個讓長者能夠安心養老、安全參與以及終身學習的友善健康環境。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辦理「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長者活躍老化健康促進競賽,今天在新北市三重綜合運動場舉行。參與全國總決賽的隊伍表現閩南農村生活,龍潭客家醃鹹菜、台東海端布農族八部合音,各有社區特色與文化,展現長輩熱情與活力。

 

蔡總統前往開幕致詞,並與長者合影,鼓勵長者們活到老、動到老。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一任政府推動長照1.0政策,她上任後推動長照2.0政策,至今已經有720個社區,結合照護系統與醫療系統,從社區到醫院,讓整體照顧環境更佳。

總統表示,前瞻基礎建設也有編列長照政策經費,希望打造可以安居的環境,長輩好好享受老年生活。
 

競賽活動除長者熱情參與,還有志工團體、社區青年一同參與。台東縣海端鄉樂齡學習中心恩典樂團,團員胡金娘、胡俊卿姊弟,與其他團員,在老師楊春義的帶領下,昨天就包車連夜北上,部分成員還是第一次到台北。

表演內容分為,活力舞台組:舞台劇、音樂劇、民俗表演、偶戲或角色扮演等。活力律動組:包括五行健康操、太極拳、元極舞、毛巾操,或國術、舞蹈。屏東佳冬鄉塭豐社區則演出漁村牽罟風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長照2.0#養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44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