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27年!配合花火節 重啟日月潭夜航

記者 陳嘉貴 黃國鈞 / 攝影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4:40

日月潭推出專案夜航只有19天,1990年因為夜航船難,讓日月潭夜航中斷27年,現在為了提振觀光,配合日月潭花火節專案推出夜航,搭船欣賞湖面夜景看煙火,未演先轟動。


 

日月潭夜航享受湖面上的風光,這樣的景緻睽違27年重新登場,夜航復駛配合日月潭花火音樂節,專案推出10月中到12月,每週五、週六開船總共19天,吹著湖面秋風遊潭,希望把遊客留在日月潭過夜,是提振日月潭觀光的強心劑。

日管處課長陳建仲:「在湖上、在船上來欣賞一下國際級的煙火,這是30年來沒有過的感受。」

1990年日月潭夜航遊艇翻船,釀成57人罹難,就是這場船難夜航消失了27年,當時因嚴重超載,遊客船頂賞景站在同一邊,造成重心不穩。
 

重啟夜航拚觀光也要顧安全!每名遊客要有救生衣,船上駕駛之外一名助理,碼頭上3名安全人員,船開出去了岸台也能掌握。

夜航遊艇全面採用氣動船,從岸台就能監控遊艇的路線和速度,登船時控制人數,滿載40人只能搭乘30名遊客,遊艇從水社碼頭、玄光碼頭至伊達邵碼頭逆時針行駛,一趟航程約50至60分鐘,票價週500元、週六700元,船上準備簡單的飲料小點心,這樣的夜航民眾頗期待。

日月潭花火音樂節以專案夜航,開啟日月潭觀光新風貌,能不能變成固定觀光行程,得多方評估夜航的環保生態碼頭管理問題,才能做進一步的規劃,這也使得專案夜航未演先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月潭#夜航#船難#觀光#花火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31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