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榮民榮眷基金會改選 李翔宙、陳俊生互槓


發佈時間:2017/10/12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6: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改選紛爭不斷,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天表示,前董事長陳俊生行政不中立,因此基金會才改選;陳俊生則表示退輔會都在抹黑他,根本莫名其妙。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質疑一個人的政黨立場和他做什麼工作有什麼關係?他詢問李翔宙是什麼黨派?李翔宙表示現在無黨無派,江啟臣追問以前是什麼黨?李翔宙表示民國58年到105年是國民黨,江啟臣說:「所以你為了進民進黨工作放棄國民黨是不是?」李翔宙回答:「是」。

 

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的榮民榮眷基金會7月26日補選董事長,部分官方董事「跑票」,意外使榮民代表陳俊生當選,一改過去由退輔會副主委繼任的慣例;基金會9月27日再度舉行董事會,決定撤換陳俊生,改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擔任基金會董事長。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退輔會主任委員李翔宙進行業務報告。李翔宙面對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適應質詢時表示,這案子他非常自責,9月26日看到媒體報導,才發現陳俊生有行政不中立的狀況,因此退輔會展開調查。

李翔宙說,他們調查發現,9月1日陳俊生帶了7個人,到南投榮服處要求成立南投地區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9月20日到彰化要求成立彰化的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退輔會認為陳俊生進行行政不中立的非組織工作,逾越基金會職掌範圍,就做了臨時處置。
 

李翔宙面對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呂玉玲質詢時表示,他認為李文忠比陳俊生適合董事長職位;對於陳俊生指控李翔宙私下逼退陳俊生,李翔宙說他那時是非常負責任告訴陳俊生,榮民榮眷業務非常複雜,希望陳俊生慎重做好董事長。

呂玉玲隨後請以基金會董事身分列席的陳俊生上台備詢,陳俊生說,退輔會到處抹黑他,他每個月都會到各縣市推動成立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他到各縣市訪視榮家,問榮民有什麼困難,「這樣竟然遭到抹黑,我覺得根本莫名其妙」。

呂玉玲問陳俊生怎麼看待退輔會說他私設組織?陳俊生說:「不對,基金會資源根本沒用,我都自掏腰包自己買車票。」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則出示鏡週刊報導,報導中有陳俊生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的合照,陳俊生並表示「為國民黨做事又怎樣」,劉世芳詢問有沒有告誡陳俊生不宜黨政不分?李翔宙表示已經告誡陳俊生這是行政不中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翔宙#陳俊生#改選#退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747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