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阿芭蕾西妲「黑聖母」 顯現300周年


發佈時間:2017/10/12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2: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0月12日是巴西兒童節,也是巴西媽祖阿芭蕾西妲聖母日。今年,位於聖保羅州內地的阿芭蕾西妲國家聖母院將為阿芭蕾西妲聖母顯現300周年,舉行系列慶祝活動。

阿芭蕾西妲(Aparecida)是巴西首位黑聖母,相傳於1717年在舊時稱為瓜拉罄蓋達村(Vila de Guaratingueta)的聖保羅州內地城市阿芭蕾西妲首次顯現。

 



據傳,村民獲知時任聖保羅省長阿蘇馬伯爵將視察村里,奉命準備河鮮招待官員,但當時已過了漁產季節,村民多次撒網都沒有捕到魚,正愁眉不展時,先後打撈到黑聖母像的身體和頭,之後再將魚網撒出去,收網時竟奇蹟般地滿載而歸。

由於雕像是黑色的,任憑人們怎樣清洗,都沒有辦法將它變白;再加上不少神蹟出現,令當時受到貴族殖民者欺壓的黑人奴隸和黑白混血的「次等人」認為是上帝可憐他們,而派出「黑聖母」來保護大家。
 

阿芭蕾西妲源自葡文動詞「顯現」(aparecer),聖母名稱即由此而來。

1929年,天主教教宗庇護11世宣告世人奉聖母阿芭蕾西妲為「巴西的守護神」。1980年,巴西政府趁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訪問巴西,訂每年10月12日為阿芭蕾西妲聖母日。1983年,全國主教聯盟正式宣布阿芭蕾西妲聖母院為國家聖母院。



阿芭蕾西妲國家聖母院是全世界規模第2大的天主教教堂,僅次於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大教堂。到目前為止,已有3位教宗訪問過阿芭蕾西妲國家聖母院,包括1980年若望保祿二世,2007年本篤16世,以及2013年方濟各。

國家聖母院一年到頭香火鼎盛,吸引幾百萬來自全國各地的信徒朝聖,今年適逢阿芭蕾西妲聖母顯現300周年,吸引更多訪客。

義大利紅衣主教巴蒂斯塔(Giovanni Battista Re)9日代表教宗方濟各向阿芭蕾西妲國家聖母院贈送金玫瑰,以示慶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兒童節#阿芭蕾西妲#黑聖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98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