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沿溪谷溯溪而上 男腳扭傷受困24小時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20、30年登山經驗,台中52歲的郭姓男子9日1個人到大坑登山步道爬山,看到河道乾枯,決定沿著溪谷溯溪而上,一不小心扭傷右腳,全身無力,受困在山谷裡,只好等待天明,才打電話報警;50名消防隊員跋山涉水,終於將男子救下山,男子獲救重生,第一句話就是「我好餓喔」!

52歲郭姓登山客,在消防隊、救難隊員合力搬運下,終於順利脫困。登山客郭先生:「爬到山腰一棵樹,就貼在那裡。」

郭姓登山客心情平靜,但臉上還看得到殘留的血跡,衣物也有擦傷痕跡,9日下午3點,他1個人到大坑登山步道爬山,發現一旁的河道因為枯水期乾枯,決定沿著溪谷溯溪而上。郭先生:「經常在走,看到河床上面有足跡,想說是有人新開的路線,就跟著這樣走。」

郭姓登山客走到山頂,不小心扭傷右腳,只好待在山谷裡過夜,等到隔天一早,再打電話求救。郭先生:「大概30米,就一直滾。」記者:「高度大概多高?」郭先生:「高度大概十幾公尺。」

消防隊動員50人,走了2公里山路上山救人,知道他將近20個小時沒吃東西,還帶了蘇打餅讓他充飢,飽餐一頓後,再合力把他抬下山,結束20小時的登山驚魂記。

◎東山消防隊提供畫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53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