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傑克葛倫霍監製兼主演 問鼎小金人有望


發佈時間:2017/10/1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20: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萊塢演員傑克葛倫霍出身演藝世家,10歲就出道當童星,25歲憑著李安的《斷背山》獲得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提名,近年來他不斷挑戰各種複雜極端的角色,更開始擔任製片,繼2014年有口皆碑得到不少獎的的獨家腥聞後,最近再度監製並主演了新片,飾演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生還者,他在片中斷腿、截肢,幾經挫敗波折學習重新站起來,而他和女友患難見真情更是感人催淚,電影在美國上映受到高度讚揚,被認為是明年奧斯卡的熱門作品。


 

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或許已從多數人的記憶遠去,但當時您可能為了這張照片感到怵目驚心,坐在輪椅上的年輕人臉色慘白泛著痛楚,作為旁觀者,新聞每一張照片、每一格畫面,翻攪起的情緒通常是一時的,但對影中人來說卻足以改變他的人生軌跡。這張照片裡的年輕人名叫傑夫鮑曼,他的經歷現在被改編成了電影,由傑克葛倫霍監製並且主演,電影在美國上映後廣受好評,傑克葛倫霍更被認為極有機會再度問鼎小金人。

上一回他獲得奧斯卡提名,是2006年以《斷背山》入圍最佳男配角,他10歲的銀幕處女作,就演出當年的賣座喜劇城市鄉巴佬,和喜劇天王比利克里斯飾演父子,而好萊塢還流傳著一則關於他的傳說。

演員傑克葛倫霍:「我老是被問,聽說一代巨星保羅紐曼教你開車?我總心想我可憐的老爸。」
 

CBS記者賽琳娜亞修:「所以真正教你開車的是令尊!」

這傳聞怎麼來的呢?其實是因為保羅紐曼是他乾爹,父親是導演、母親當編劇,所以他沒當童星才不尋常,而不尋常則已經成為他挑戲的標準。從遊走道德底線的新聞攝影師、為家人而奮戰的拳擊手,到面對妻子猝逝而人生瀕臨崩解的銀行家,傑克葛倫霍喜愛挑戰性格古怪、複雜甚至極端的角色。

演員傑克葛倫霍:「因為我發現自己是個循規蹈矩的人,要如何打破規矩卻又安全無害,我想就是我的工作吧。」

不過,抽離角色對傑克葛倫霍來說並不難,影迷入戲的程度經常比他還深。但要讓觀眾如此入戲,他可是下足功夫在做準備,比方說這次飾演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失去雙腿的傑夫鮑曼,為了精準細膩的揣摩重新站起來的艱難過程,傑克葛倫霍在開拍前,也向傑夫鮑曼本人請益。

馬拉松爆炸案生還者傑夫鮑曼:「我示範給他看我如何脫掉義肢、我如何坐進與離開椅子、我如何起身,電影的成果很完美。」

這部電影改編自傑夫鮑曼的自傳,描述個性散漫、長不大的傑夫,為了追回提出分手的女友,馬拉松比賽當天特地到終點線等待女友,不料卻遭遇恐怖攻擊。正因為協助調查人員追緝炸彈客,傑夫被當成了國家英雄來看待,只是這種加持,對截了肢、承受身心劇痛的他而言過於沉重,傑夫當時只覺得自己是個超級倒楣鬼,在不對的時間出現在不對的地方,他一度意志消沉。

而這部電影絕非要煽情渲染愛國或英雄主義,而是關注像是你我一樣的平凡人,當他在遭逢巨變時,如何對抗個性中的懦弱心魔,學習勇敢並重獲新生的過程。
 

馬拉松爆炸案生還者傑夫鮑曼:「我想誠實坦白,反映重建的過程有多困難,而我身邊的人都很了不起,他們才是我的英雄。」

而電影最感人的部分,便是傑夫與女友艾琳義無反顧的愛情,堅強的艾琳克服自責而愧疚,一路陪伴傑夫,兩個人的愛情故事一度傳為佳話。只不過傑夫和艾琳已在今年二月離婚,這樣的發展或許讓人扼腕,但世事正是如此,不斷改變而改變難以盡如人意,正如同傑夫身上無法擺脫的疼痛,而傷痛與遺憾是學習,學習如何勇敢、堅強與感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傑克葛倫霍#斷背山#奧斯卡#波士頓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06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