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金融業推出虛擬貨幣 等同日圓現金1:1


發佈時間:2017/10/1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1 20: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繼今年四月,日本政府承認比特幣為官方法定貨幣後,現在有越來越多企業,想要進入這塊虛擬貨幣的市場,包括有娛樂性質的IT公司,才剛成立一間專門交易比特幣的子公司,日本金融集團巨頭,甚至還獨自開發了自己的虛擬貨幣;隨著這塊市場持續擴大,一直以來對虛擬貨幣採開放態度的俄羅斯,最近卻180度轉變,打算封鎖比特幣的交易網站,就有消息指出俄羅斯可能也想開發,屬於自己的一套虛擬貨幣!


 

透過人臉辨識登入畫面再掃一下QR碼,就能在販賣機買飲料,不過它可不是從你的信用卡或銀行戶頭裡扣款,而是日本金融巨頭獨自開發的虛擬貨幣。一塊硬幣等於一塊日圓的價值,除了可以直接和日圓替換,也能把換好的虛擬貨幣轉帳給別人,而最讓日本民眾期待的是用在這個時候。聚完餐錢怎麼分攤,讓這個專用的手機APP幫你計算,例如上司出5000元,兩名下屬一人付3500元,通通能用虛擬貨幣轉帳,誰付了誰還沒付也清楚顯示,甚至還能傳訊息提醒那位還沒付錢的人,優點除了不用手續費,也省下不必要的轉帳時間,主打和日常生活零距離。

三菱UFJ金融集團數位企劃部藤井達人:「進入數位時代,顧客的一舉一動也慢慢轉移到手機裝置,因此在店裡等顧客來就好,這種時代已經結束,藉由使用這種設備,進而能讓人使用更多銀行服務,我們想要發展成這樣的模式。」

以比特幣來說,光是今年以來的漲幅就已經超過400%,讓這塊市場除了吸引到大型銀行來參一咖,日本這間IT公司也打算從娛樂跨足到金融,因為他們已經在十月初宣布,成立一間專門交易虛擬貨幣的子公司,預計明年春天開始營運。
 

Cyber Agent Bitcoin社長卜部宏樹:「虛擬貨幣市場對於從事網路事業的我們來說,是一塊無法忽視越來越大的市場,因此會使用娛樂金融這樣的字眼,如果能做到兩者間有商業往來那就太好了。」

力拚金融科技龍頭,日本早在今年四月,就把比特幣升級為法定貨幣,但是再往更北一點到俄羅斯可就沒那麼順利,因為總統普欽在週二說重話了。

俄羅斯總統普欽:「虛擬貨幣的使用,真的帶來很嚴重的風險,我知道央行在當中扮演的角色,我們也和央行行長談過很多次。」

就怕虛擬貨幣成為洗錢逃稅等犯罪溫床,俄羅斯央行配合政府也在隨後宣布,可能會禁止或封鎖比特幣的交易網站。不過消息一出,並沒有在價格上造成太嚴重的波動,因為俄羅斯目前在比特幣市場的交易規模並不大。但即使如此當中還是不乏比特幣的狂熱者,像這位在普欽辦公室擔任網路監察員的馬里切夫,就想把俄羅斯變成全球虛擬貨幣市場的先驅。

俄羅斯網路監察員馬里切夫:「這裡低廉的電費、嚴寒的天氣,容許我們打造這些挖礦設施,讓機器能很自然地冷卻。」

而在挖礦業者的心目中,比特幣可能比紙鈔還來得透明,因為它使用的是一種區塊鏈的技術,每天可以處理數以百萬計的交易,能夠確保交易的公平合理,而且幾乎沒有交易成本,在俄羅斯越來越受歡迎。

俄羅斯網路監察員馬里切夫:「比特幣可幫助世界改變,遠離一些個體戶、官員國會的瘋狂行為,它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公平。」
 

只是沒想到俄羅斯政府,卻從原本開放的態度180度轉為嚴格控管。

俄羅斯虛擬貨幣風險評估小組負責人西多蓮柯:「我認為這個風險,對哪個國家來說都是一樣,而在現階段,虛擬貨幣是不可能達到國際洗錢防制標準的。」

不過現在也有消息指出,俄羅斯可能也想開發屬於自己的虛擬貨幣,也就是虛擬盧布,隨著市面上虛擬貨幣的種類越來越多,利弊之間需要與時俱進的金融決策與管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比特幣#貨幣#虛擬#娛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42

0.1971